:::
shelly - 學習週記 | 2022-06-19 | 點閱數: 311

公民防疫

Q:關於5/23-29國中小停課,社區大學仍有維持上課嗎?
A:考量成人多有完整施打疫苗,在上課動線於校園空間內有明確區隔情形下仍維持上課,並要求加強清消。

 ○○確診了我可以來上課嗎?《校內確診通報及疫情間的上課須知》

給所有學員

  1. 誠摯邀請您追蹤台南社大IG   https://www.instagram.com/tncomu/

  2. 防疫期間,請自行配戴口罩進出校園,若學員有發燒不適請在家休息。
  3. 垃圾桶有分「 可回收 」及「 不可回收 」,請分類丟棄; 廚餘請自行帶回 ,以免小動物來取食造成髒亂。體恤清潔人員辛勞,也別讓國中生笑我們大人喔!
  4. 愛護地球,環境永續,建議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自備餐盒、保溫杯購買食飲,是兼顧防疫與健康的新生活運動喔~

        感謝大家的協助,敬祝學習愉快!

說書講座 |每週五晚7:30-9:00   地點:政大書城台南店(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時間:6/24

講題:我們退休後的走畫生活

說明:因為上陳貴芳老師畫畫課的因緣,牽起了四位「老朋友」的深厚情誼,我們一起畫畫談心,療癒了面對老年的身心。讓原本素眛平生的我們情同家人姐妹,一起迎向更美好精采的退休人生!

說書人:林瑞玫、陳方櫻桃、江碧霞、黃一珍

上周活動紀錄

2022台江文化季│以音樂繁盛家鄉

台江建庄二百年《藝起祝福》音樂會 
藏文化於土地,藏文化於學習,藏文化於生活,茁壯於未來
5/17(二)19:30台江埕夏夜音樂會|一起來吹單簧管 
直播回顧:https://pse.is/47cwfz

 

媒體報導

社大讀劇表演趣 週日押韻唱情歌【中華】

「讀劇表演趣」開課十年,每年春夏讀劇和演出,秋冬則入門賞析,學員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當華燈初上,從各方來會合,通過課堂學習、討論與排練,進行各種表演文本的解讀、詮釋與創意發想,變身成為不同角色。

楊美英說,在課堂中,素人們自我開發潛力,團體分工合作,一起粉墨登場,滿滿的誠意、百分百投入,看見生活淬鍊的生命厚度和多元創新的劇場美學。每個學期選擇風格迥異的戲劇文本,通過全體學員活潑的讀劇手法,一起領會現代劇場藝術的多樣性。

此次選擇劇作家馮勃棣獲得台北文學獎舞台劇本獎「我為你押韻—情歌」,一位痛恨芭樂情歌的編劇和一位神祕女子共譜奇妙樂章,透過療傷輕喜劇,一起體驗人生的酸甜苦辣。

徒步行走山海圳國家綠道:從台江國家公園直奔玉山最高點

玉山主峰在登山者心中本來就具有一定的地位與分量,而由台江出海口啟程,一路沿著曾文水系往上溯源至海拔3952公尺的台灣最高點,翻山越嶺,歷經百里的跋涉,其中所象徵的意義,更不同於登高望遠的喜悅或挑戰極限的成就。雖然許多有經驗的登山者常表示玉山主峰是簡易路線,但對新手來說仍具一定難度,若有心挑戰,務必做好健全準備和體能訓練。

望稻田、追小火車 騎行全國最長水圳綠道

沿著嘉南大圳,串連雲林、嘉義與台南,全國最長國家級自行車道「水圳綠道」三月正式啟用。
alive體驗這條最新單車路線,這是一條邊騎車,沿途聽得見水聲潺潺,連接水圳與周邊村落故事的文化路徑。「我們騎行在微型朝聖之路。」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

 黃金海岸方舟增路燈 地方有異見【聯合報】

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的「黃金海岸方舟」為散步、踏浪、聽濤熱門景點,但民眾反映燈光昏暗很危險,市府最近增設路燈,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表示,設置路燈的原則應是該亮的地方要亮、不該亮的地方就不用亮,如果不需要亮也設路燈,造成浪費電;目前市區部分重要路口都有設置大型LED電子看板,若太亮反而造成用路人看不清楚來車、方向燈,影響交通安全,之前健康路、大同路口電子看板就被反映太亮,最近已降低流明度。

樹穴停車到綠意植被 台南樹公民讓公園吸引更多人疼愛【聯合報】

台南公園公園路段人行道上綠地,之前僅有部份樹穴栽植鳳凰木,卻因未設圍籬區隔人行動線,民眾隨意在樹穴上停放機車,影響樹木生長,台南社大樹公民栽種喬木毛柿及蔓藤馬櫻丹有成,增添綠意。

台南社大及扶輪社等公民團體於2019年對樹穴遭亂停機車,展開改善計畫,包括樹穴施做階石,區隔棲地與人行道;近捐血車的樹穴做自然石塊階梯,方便民眾入園,綠屋頂志工隊也透過低維護工法,栽植台灣原生種喬木毛柿及蔓藤馬櫻丹等耐旱可吸附空汙及吸引多樣蜂蝶的蜜源植物,營造成綠意豐富的樹穴與植被。

 

億載金城旁 凶狠圓軸蟹遊夜街【中華】 

台南社大提設減速帶 護母蟹過馬路【聯合報】

圓軸蟹遭路殺 社大發起護蟹行動【中華】

凶狠圓軸蟹攀海堤降海釋幼 慘遭路殺【中華日報】

 防陸蟹被路殺 台南社大讓蟹媽媽平安過馬路生產【聯合報】

凶狠圓軸蟹進入繁殖期 台南社大發起護蟹行動【自由】

每年七到八月是凶狠圓軸蟹繁殖期高峰,由於圓軸蟹繁殖常需抱卵橫越馬路,造成許多「路殺」。台南社區大學「生態調查兵團-公民科學家」班級十三日晚上發起鹽水溪岸護蟹過馬路與「路殺」記錄行動,並將持續在繁殖期內號召志工前往護蟹。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