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2-06-15 | 點閱數: 594


CDNS V   2022年6月15日 週三 上午12:00


台南社大「讀劇表演趣」十九日將於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舉行「押韻,唱情歌!」活動。(楊美英提供)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讀劇表演趣」開課十年,不同生活領域和工作背景的混齡學員,在一起研究文本,加以演繹和創新,十九日下午五時,將於東區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舉行「押韻,唱情歌!」活動,歡迎民眾屆時一起來讀劇表演趣。

那個劇團藝術總監、台南社區大學人文講師楊美英表示,「讀劇表演趣」開課十年,每年春夏讀劇和演出,秋冬則入門賞析,學員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當華燈初上,從各方來會合,通過課堂學習、討論與排練,進行各種表演文本的解讀、詮釋與創意發想,變身成為不同角色。

楊美英說,在課堂中,素人們自我開發潛力,團體分工合作,一起粉墨登場,滿滿的誠意、百分百投入,看見生活淬鍊的生命厚度和多元創新的劇場美學。每個學期選擇風格迥異的戲劇文本,通過全體學員活潑的讀劇手法,一起領會現代劇場藝術的多樣性。

此次選擇劇作家馮勃棣獲得台北文學獎舞台劇本獎「我為你押韻—情歌」,一位痛恨芭樂情歌的編劇和一位神祕女子共譜奇妙樂章,透過療傷輕喜劇,一起體驗人生的酸甜苦辣。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