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臺南社大 - 最新活動 | 2009-05-18 | 點閱數: 3020

記者陳正一/關廟報導
「感念人子都是從母腹所出」,關廟鄉悠然山莊利用母親節舉辦感恩活動,由台南市社區大學中東肚皮舞社師生表演舞技,除表達對母親敬意,並向在場阿嬤及阿公獻上祝福,期許他們多運動以保持身體健康。

楊仁佑曾經是植物人,期間長達一年十個月,完全靠母親在旁陪伴照顧。甦醒後的他卻目睹母親罹患淋巴癌,後來總算治療成功而痊癒,但從此深感健康的重要性,藉由講座活動傳達理念,昨天也到悠然山莊分享這段經歷。
適逢母親節,楊仁佑與推廣肚皮舞的黃玉婷以關懷長輩,做為向母親獻上感恩的方式。別名「左兒」的黃玉婷目前在台南市社區大學教授中東肚皮舞,此次不僅率學員參與演出,同時向關廟悠然山莊長輩獻上康乃馨,祝賀佳節愉快。
擔任左兒戀舞工坊總監的楊仁佑說,九年前全身癱瘓成為植物人,一直都是由媽媽照顧,自己醒過來後卻換成媽媽罹癌,因此產生致力推動孝順的想法。擁有中醫師執照的他擅長復健,深盼藉由推廣舞蹈帶動一般人重視健康。
透過楊仁佑分享母子親情,台南市社區大學中東肚皮舞社師資群也上台獻舞,在「落雨聲」歌曲展現柔媚舞姿,表達對媽媽肚皮的感恩。隨後,黃玉婷指導的婦女學員表演夏威夷草裙舞,台上充滿熱情活力,令觀賞阿嬤及阿公都忍不住拍手應和。
記者陳銀全/南市報導
安平區國平裡為慶祝母親節,結合安平靈糧堂等單位,十日下午在國平裡活動中心,舉辦「母親節趣味創意蛋糕」趣味競賽,不僅有各種造型蛋糕,參賽者在比賽後還可將蛋糕帶回家,和母親一起歡度母親節。
昨日下午在國平裡活動中心舉行的母親節趣味創意蛋糕活動,除由里長許原哲宣導資源回收、登革熱防治外,還有安平靈糧堂的詩歌律動、見證分享、精彩短劇等活動。
為提高活動趣味性,現場還有高級腳踏車等獎品,最令人期待的是創意蛋糕活動,主辦單位提供每戶素面蛋糕一個、奶油一包、小塑膠刀一副,再由參加者自行設計創意蛋糕,只見參加者發揮巧思,有的在蛋糕上設計一個「心」型圖案,也有人以牛年等不同造型,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
昨日約有一百一十名民眾參與創意蛋糕競賽,結束後,每名參加者高興的將蛋糕帶回家,和母親、家人一起過個不一樣的母親節。2009/05/10 18:16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