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冠達 - 校務公告 | 2024-03-05 | 點閱數: 144

各位師生們好:


上學期(112年第2期)問卷統整完成囉!謹分享給所有師生閱覽,希望促進教與學的溝通與成長。

感謝好棒志工辛苦統整。
感謝上學期收到 161 個班級,填寫紙本或線上問卷,提供學校蒐集學習意見;
感謝 1822 學習人次的回填,提供意見,讓學校改善辦學、調整腳步;
您的留言,更鼓舞認真教學的教師們,繼續規劃更與時俱進的成人學習內容。

 

近年因持續修正線上報名的系統部份,很感謝大家多花時間填寫提供建議。
平常若有其他事項,各班可利用點名簿裡的留言單,即時反映設備及空間意見,
因此,期末的學習問卷就聚焦詢問教學心得。

謹此補充說明,對促成問卷施放的所有師生表達謝意。

 

所有問卷裡的留言,我們皆已轉發鼓舞老師們並提供給老師做課程參考;
或有對學校的建言,我們也將處理情形回覆於底下。
若想補充提問,師生可利用網頁最下方的留言功能(必須先註冊登入,才能留言喔) 。

 

台南社大  冰雪聰明工作組 敬上 113.3.5

 

數據&意見統整

表單回應圖表。題目:1.您所選修的這門課,課程是否符合您選課時的預期需求?。回應數:1,822 則回應。

表單回應圖表。題目:2.您覺得講師能注意學生的學習反應,適當調整教學嗎?。回應數:1,822 則回應。

表單回應圖表。題目:3.您覺得這門課及講師,可有擴展你對教與學的想像?。回應數:1,822 則回應。

表單回應圖表。題目:4.您覺得講師能引導學生思考,鼓勵學生表達意見、分享所學嗎?。回應數:1,822 則回應。

表單回應圖表。題目:5.你覺得什麼會是你持續選修此課的最主要原因?(可複選)。回應數:1,822 則回應。

關於空間及設備問題

班級

校區

給學校的建議

學校的回覆

三晚 關於老房子的324

後甲

104教室的電訊網路接收及投影設備可以再加強 投影機是兩年內的新機,經測試是電腦的問題,已更換電腦。104教室是電信死角,已加裝wifi機僅供教學使用。
四晚 核心肌群訓練與伸展運動-後甲晚班

希望上課教室能夠加裝紗窗,減少蚊子帶來的危害

新學期將進行加裝紗窗的評估,目前以捕蚊燈加防蚊液因應,請同學見諒!

五晚 皮拉提斯中癒健身心

舞蹈教室的電扇積滿灰塵有礙健康希望能清洗乾淨謝謝

已清理。

五晚 大家來彈電貝斯

我認為期中合奏課當天很明顯比較偏向"期中對內成果發表",完全沒有來自老師與團員之間的配合調整與回饋(因文長已慎略)

已與三位老師進行合奏課程的溝通與再設計,感謝同學的反映。

五晚 搖滾吧!樂團吉他手

可適度增加合奏次數,或是另外安排假日合奏的機會

五晚 搖滾吧! 爵士鼓敲奏課

期末因故未能安排合奏課,很可惜。

四早 昆達里尼瑜珈

大成

隔壁教室太吵雜.影響上課

已調整上課時段。

二早 核心肌群訓練與伸展運動

電風扇能否改善, 夏天上課有點太悶

工業扇我們會逐步淘汰,減低電風扇音量,讓舞蹈教室室內溫度也能調降。

五晚 佛朗明哥舞蹈

請裝冷氣

今年已編列冷氣裝置經費,請場商評估施作工法,於學校假期時施作。

二晚 日語初級L2

鹽埕

老師同學很棒,但位區偏遠像孤兒般。前兩天老師同學等待頒獎,下課了才告知下週才會來,真的是孤兒

 謝謝同學回饋意見,期末頒獎活動多由辛勞的志工頒獎小隊協力,期許之後能量更充沛,能準時到各班打氣啦。

  能在鹽埕教室持續開設日語班,服務南區及安平區民眾需求,要感謝師生們支持,促進社大資源更普及推廣到各學區。

四午 釀造的藝術

希望社大教室麥克風換新的。

已請廠商檢修,如已不堪使用會換新

綜合  

希望能早些看到課程方便消化 科科精彩 門門捨不得放手

感謝支持,學校會盡量提早新課程公布的時間
  建議社區大學較熱門的課程能另在日間開課,方便退休人士進修。 隨著社會發展腳步,教與學都需要常常更新,也盡力發掘各族群學習需求,開發各時段學習課題,許多原本小眾的學習課題,也常因師生的豐沛創意與活力,而開展成吸引大眾關注的課題,所以,可說並無「熱門或不熱門」課程與定義喔。

線上報名問題統整

表單回應圖表。題目:7.本學期是否採用線上報名。回應數:1,822 則回應。

  8.對線上報名功能的建議

分類

給學校的建議

學校的回覆

操作的部份

系統報名總是當機,造成不便。建議可以讓舊生在限定期內先報名繳費,不足額再開放報名,應可以提升學習效能及作業環境

新生也會有「報不進去,總是被舊生報滿」的抱怨。考量整體公平性,目前仍維持新舊生同步報名的設定,並同步改善網路環境,相信這學期同學應該有感受到比較順暢。

不知道為何總是報不成功

請詳閱線上報名教學或來電辦公室洽詢。

常因不擅線上操作,而錯失報名良機,故能簡化,盡量簡化。

取消某課程之報名時,勿除了所有其他已選擇之課程

選課時只要尚未點「確定選課並繳費」,都可以取消某課程的報名而不會刪除所有。

是否能為對線上報名不靈光的人,開另一個窗戶

許多年長者仍順利操作線上報名,工作人員可個別指導同學如何操作,請不用客氣,未來也將不定時舉辦線上報名教學課程。

年長者使用電腦不方便,下學期欲上課者,可否交由班長統一報名

身心障礙能線上報名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是可以線上報名的,需要先更改身份別為「一般」即可操作線上報名並繳費,之後再攜帶證明影本到辦公室更換為保證金的收費及收據。

繳費的部份

用刷卡付款很方便希望可以繼續 繳費期限為24小時的設定是顧及公平性,避免搶佔名額而影響其他真正想上課學員的權益。
報名後的繳費期限請延長至少一週

其他

熱門課可以不要下午才開放嗎?

因之前系統當機經驗所作的調整,分流是為了避免網路塞車而影響所有課程的報名狀況,也是為了避免造成名額爭議。1131學期系統的報名狀況尚穩定,若1132學期也穩定,將重新考量分流課程的時間安排。

依照學期進程,剛好開放報名日期,落在連假中。之後如果遇到連假情形將考量改期。
若擬報名的課因屬熱門課而需錯開時間報名,有些在上午,有些在下午,學員幾乎整天就被卡在報名系統裡,為了報名那裡也去不得。
線上報名的日期,請不要在1/1這日期,讓人無法好好跟家人朋友去玩
請不要用國定假日或連續假日
預定的時間有時候不方便上網,所以應該是辦公室跟線上同步

辦公室跟線上同步開放報名,會有名額及公平性的問題:如果現場排隊,但線上報名額滿,排隊的學員應該會有所抱怨;如果保留現場名額,則會有超提早排隊的情況,為了顧及學員安全及整體公平性,目前仍屬先開放線上報名為較合宜的安排。

若對線上報名流程不甚熟悉操作界面,可提早前幾週至社大辦公室詢問,由工作人員示範教學。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