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學習週記 | 2024-03-04 | 點閱數: 613

3/4(一)~3/8(五)台南社大開學第一週,可自由至未額滿課程試聽。額滿課除候補生外,恕無法試聽。 

給所有學員

  1. 113-1新學期即將開學!學員上課須知  .(請點連結)..
  2. 112-2學期 學習問卷|數據統計&學校的回覆 
  3. 誠摯邀請您追蹤台南社大IG   https://www.instagram.com/tncomu/
  4. 垃圾桶有分「 可回收 」及「 不可回收 」,請分類丟棄; 廚餘請自行帶回 ,以免小動物來取食造成髒亂。體恤清潔人員辛勞,也別讓國中生笑我們大人喔!
  5. 愛護地球,環境永續,建議大家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自備餐盒、保溫杯購買食飲,是兼顧防疫與健康的新生活運動喔~
  6. No.46教與學博覽會| 1/21(日)下午1:40~5:40@吳園藝文中心.  成果展影片+相片連結網址:https://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5273

  感謝大家的協助,敬祝學習愉快!

推薦活動

empty head

link to https://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5304

今年春天跟著宛如植物活字典的蘇明志老師,  一起去拜訪在溪畔的住民們吧~

我們將從清王公園出發,沿著腳踏車道途經港尾溝溪滯洪池、  大甲二行濕地、鯽魚橋等地,走讀二仁溪的文史,  同時也探索我們可能還不熟識的植物們,  邀請您跟我們同遊這條美麗的河流。

時間:3/16(六)14:00-17:00

講師:蘇明志老師

費用:300元 (含保險但不含單車租借,現場繳費)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84d7b065e570e329d94
注意事項:本活動會以騎腳踏車的方式進行,  您可以選擇自行騎車或租借youbike(約在60-70元)
報名截止日:3/11(一)

身後學「身心照護-睡好防衰老」

★室內講座:113/3/5(二)下午 2:00-4:50    1:45開放進場

講座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池東樓1樓112教室

    (白天僅開放林森路-後甲國中大門進出,車輛無法進校,汽機車請停林森路劃位車格,進入校園往右側—泳池旁的灰色大樓「池東樓」

 

我們都在這裡|台江建庄二百年《家族樹》故事特展

日期|2月6日 (二)~3月10日 (日)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劇場棟
合辦單位》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中心
展出單位》台南社區大學台江民俗文化探索班、台南社區大學公民寫作班、和順國中、海佃國小、長安國小
本展集結台江許多長輩們繪製的家族樹與故事採訪,展出人民對台江在地的文化記憶,帶您深入看見台江建庄二百年及臺南四百年的歷史。

上周活動紀錄

台江分校活動紀錄

台江百棵家族樹說拓墾故事 倡議口述家族史 加入公民史學運動,  2024年2月26日(一)

一百棵家族樹,一百則台江移民故事,臺南市台江老、中、青、 少4代共筆參與台江建庄2百年「家族樹」故事特展, 此特展正在台江文化中心展出,台南社大台江分校連日來舉辦「 拓墾家族」故事講座,讓與會者深入了解台江拓墾歷史文化根源, 也號召眾人一起來口述家族史,加入台江公民史學運動。

台江家族樹展 細說200年移民故事,  2024年2月25日(日)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舉辦的台江《家族樹》故事特展, 目前在台江文化中心展出,活動中並舉辦台江建庄二百年《 拓墾家族》故事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的謝國興老師, 以及台江《家族樹》策展人、耆老,三代同堂開講。

【影片】台南社大tshuā學生調查家族史 了解在地的過去,  2024年2月19日(一)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結合在地國、中、小, 用一冬的時間籌備家族樹故事特展,19正式開展。 這擺除了tshuā學生了解過去先民開墾的過程, 轉去採訪序大人佮查族譜,落尾閣畫出家己家族的故事來互相交流。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認為,這是營造在地文化的學習方式之一。

 

環境調查紀錄

2024-03-04    台南二仁溪流域遊蕩犬 襲擊瀕危草鴞幼雛【公視新聞】

2024-03-01    流浪犬闖台南草鴞棲息地 1幼鳥3蛋遭攻擊死亡【民視新聞】

2024-03-01    浪浪圍攻!草鴞親鳥目睹「雛鳥蛋被咬破」心碎悲痛【三立新聞網】

瀕危的草鴞在台南多處棲地傳出繁殖的好消息,不過近期台南市野生動物保育學會卻在二仁溪流域進行生態調查時,透過紅外線相機,拍到多隻遊蕩犬將幼雛拖出巢穴咬死,也令學會人員相當沮喪。對此,台南市動保處表示,會追車咬人或有衝突危害性的熱區,遊蕩犬捕捉後就不會回置。

感覺到危險逼近,草鴞親鳥站在巢穴前警戒,但面對多隻遊蕩犬來襲被迫飛離,而這群遊蕩犬甚至將雛鳥拖出巢外攻擊,後續才離開,直到遊蕩犬離開後,親鳥才返回,將已經死亡的雛鳥屍體拉回巢中。

看到這段令人心碎畫面,監測草鴞生態的學會人員也相當沮喪。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