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社大學刊 | 2024-02-19 | 點閱數: 196

台南社區大學1131學期 [說書時間第38季]
說故事與聽故事--講座免費 自由入座

說書時間/第38季 累計第512場-5場
星期五 晚上7:30-9:00
政大書城台南店 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企劃/臺南社區大學
共同主辦/政大書城

主題:城市敘事與未來想像

<場次1>
時間: 3/22
講題:德國公共運輸體驗見學上篇~城市宜行環境篇

台南社大綠交通研究社在創社第3年,累積豐富的公民共學實作經驗後,4位社員於112年10月前往德國實地考察,透過此2講與市民交流德國見聞與台南反思,也延展分享社團對台南的未來想望與行動計畫。
說書人:台南社區大學綠交通研究社

<場次2>
時間:4/12
講題:德國公共運輸體驗見學下篇~城市人文生活篇
說明:台南社大綠交通研究社在創社第3年,累積豐富的公民共學實作經驗後,4位社員於112年10月前往德國實地考察,透過此2講與市民交流德國見聞與台南反思,也延展分享社團對台南的未來想望與行動計畫。
說書人:台南社區大學綠交通研究社

<場次3>
時間:4/26
講題:看一回,走一回-美國海、陸軍在台南
說明:美軍駐台的年代,在台南設有空軍基地(Air Base),海軍、陸軍反而不被清楚看到,但在昔日同時有陸、海、空三軍進駐台南是相當特別的事⋯⋯
說書人:解吟情 /美國/美軍台南歷史博物館計畫執行人

<場次4>
時間:5/3
講題:民歌之夜-今夜我們來彈唱吉他、暢談回憶
說明:回顧校園民歌的這股清流,叫人重溫那份自我追尋的熱情,一同走入民歌的年代,屬於你我生命不可抹滅的記憶。
說書人:
張鳳琴、歐陽冰瑩 /用樂音喚醒青春的退休老師
劉建志 /用六弦創造回憶的吉他老師


主題:關於這世界,還有另一種說法

<場次1>
時間:3/29
講題:一段幸福的時光—在丹麥
說明:在號稱世上最幸福國家,度過了如北歐之冬般寒冷的生活……丹麥這一年讓我體會到即使生活不幸,也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度過,不順遂的經驗讓我發覺自己其實是幸福的。
說書人:KIKI /2022-2023 丹麥長期志工 

<場次2>
時間:4/19
講題:瑞士鄉居時光
說明:聽說瑞士人很有錢?他們的辛酸可多著呢。地理環境優美,鄉村卻人人保守?除了接待家庭,交不到當地朋友的我,只能與大自然為友……
說書人:老王 Chrissy /2017-2018瑞士長期志工


主題:用寫生典藏台南

<場次1>
時間:5/10
講題:跟著前輩藝術家去寫生—日治時期臺府展中的臺南風景畫
說明:日治時期的許多臺灣前輩畫家,會為了入選最重要的官辦美展在臺南到處寫生。他們最喜愛哪裡?誰最受青睞?背後又有哪些故事?讓我們透過畫家們的作品,窺見美麗臺南。
說書人:李書旆/東西方美學賞講師

<場次2>
時間:5/17
講題:用寫生來典藏時光-台南社大城市走畫會
說明:寫生是我們探索社區的方法,更是記憶城市更迭的繪葉書。走畫會記錄了消失的中國城、菜市場、沒落的漢藥店⋯⋯是典藏時光切片的台南速寫本。
說書人:
李慧玲 /台南社大美學與藝術經理人
鄭佩雯 /穿街走巷尋藥香講師

<場次3>
時間:5/24
講題:油彩心台南,窺探藝術家獨特的寫生視角與奧妙
說明:現今速寫活動盛行,但一位油彩藝術家是如何看待寫生呢?畫什麼?如何畫?又為何而畫?小乖老師的街頭寫生故事與箇中奧妙,今日大公開!
說書人:張駿業 /台南社大油彩心聯盟講師

主題:從對話開展的地方行動

<場次1>
時間:5/31
講題:從對話開展的地方行動:苗栗苑裡小鎮創生
說明:地方創生核心之一,是創造社群互動、對話,凝聚地方未來發展共識,進而形成共同行動網絡關係。看苑裡青年如何從「反」到「返」,與產官學攜手合作翻轉地方。
說書人:林秀芃—地方創生團隊「苑裡掀海風」共同創辦人,「掀冊店」店主。

<場次2>
時間:6/7
講題:不同對話形式的跌撞、探索故事,與反思
說明:2015年台南飛雁新村論壇推動超百名台南市民參與討論後,如今回顧那段與對峙者共學的歷程與侷限該如何再理解?現在台南發生的對話又是什麼?對所謂開放政府的想像是否有所變化?
講者:
呂家華 /2005年起至今,無以名狀的各式會議主持人,在一場場討論中摸索如何促成協力、面對衝突議題。
江昺崙 /志願推廣台灣文學與文化的台大博士肄業生,曾合撰《終戰那一天:臺灣戰爭世代的故事》等書。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