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3-12-05 | 點閱數: 165

「一群人的地方生活課——在社大學習如何成為公共人」特展
展場地點|西門紅樓16工房二樓
展覽日期|2023.12.05~2024.01.07
參觀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20:00(週一公休,週五、日開放至21:00,週六開放至22:00)

活動網頁|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11290352221709336537

台南社大展出「城市走畫會」

課程帶領人:李慧玲/台南社大美學與藝術學程經理人、各主題引路人。

運作方式:2015年成立,一到兩個月聚會一次。

2014年,因馬來西亞籍畫家莊嘉強「城市速寫」(Urban Sketchers)理念鼓舞,台南社大決定成立「城市走畫會」課程;該門課不設限繪畫的媒材,重點是享受在「現地」畫畫的感覺,而非追求「畫得像」。

成員以「現地」來形容他們作畫時身處的環境,頗能讓人領會這門課的特殊——在現地畫畫,是走進事件或議題發生的地方畫畫;是一邊感受著地方的氣溫、味道、光照與人情,一邊畫畫,而舊台南市即將消逝的風景、時代堆疊的紋理與痕跡,便是他們走入的現地。曾經畫過拆除前的「台南中國城」、府城漢藥店、信義街聚落等主題,每個主題皆邀請引路人分享現地的價值意義,接著由成員選擇自己有感覺的畫面作畫,再以大家分享心得作結。

同學說:「寫生,是用畫來跟別人打招呼」,在街頭畫畫需要主動現身的膽識,一群人一起畫,正好為自己帶來勇氣,也集結成有形的力量;走畫會記下時空流轉中,產業、開發等結構下的細緻人事物;未來,他們還會持續畫下個人捕捉的風光,拼出一個立體與豐富的地方......。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