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3-12-01 | 點閱數: 271

12/12 (二)環境小組研究員/瑞光、居家修繕/俊成老師、社大行政/千芳 3人合力將使用了10年的太陽能車拆解。

這是愉快的一天,不需動腦筋,看到螺絲就鬆開,一會兒的功夫,車子完全解體。將腐爛的板子、沒氣的輪子丟棄。

保留堪用的材料,重新再組裝成一台太陽能車

用了10年了,很多東西換過,但還是有一些東西得重新來過,就像汽車的大修一樣…。

 

為什麼裝這樣? 

1.這裡只有下午有陽光。
2.不能太凸出,要避免學生碰撞。
3.從推車改成定點(需要時仍可推)的小系統,做展示櫃、刊物架區投射照明。
4.教育解說直接看。
5.都是舊的東西。(測試中,電池可能老舊不行了⋯⋯)

組裝後,太陽能板子有些歪,不是技術不好歐,因為是回收材料,鐵片有些變形。因為堪用,所以就繼續使用囉!

 

瑞光負責太陽能車組裝、骨架設計,俊成老師負責電路串接,千芳負責打雜,經過3天的努力,終於完成組裝工程。

這台太陽能車,有5顆使用10年的電瓶,日後將提供群育樓走廊展區的日常用電。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