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3-10-25 | 點閱數: 81

「大道公瑜伽」是走入社區、服務需要群眾,把快樂散播分享『幸福的學習』;課程設計多元化、生活化。讓學習者能融入(學習自信、培養信心)大家一起來,團體就是力量。台江社大每學期設計活動,互相觀摩也讓學習者公共參與。成人教育就是學會付出、捨後更能得到,生命是點滴的累積、尋、伺、喜、樂、心一境性—對生活的人、事、物『覺知一切、觀察明白』如此反思再反思—–境界再提升。

1.教學成效:「大道公瑜伽」配合台江分校活動帶領參與者、體驗戶外瑜伽課程,在「坐式瑜伽」中覺察到身心協調性。肢體靈巧性覺非與生俱來、需藉由學習或練習得來『1%天份+99%的練習』成功需靠堅持與毅力,18週持續學習身體柔軟、平衡、肌群呈現出美好感覺,也就是說身慢慢甦醒過來。

2.學生經營:新生、舊生各半,課程進行須舊生體認並配合擔當「示範或一對一」小組進行帶動,讓學習者適時適地、不論互外、室內都可強身理念;藉由公園或山海圳綠道學習利用,強化四肢、驅幹、心肺功能;學習互動更需加強:1.藉由台江分校舉辦活動鼓勵學員出席、提升自信,學習力量更大。

2.數位提升人手一機智慧型手機「拍照時間」提供彼此互信互動、選幾張美美的姿勢做為生命的見證。

3.社區的參與:『認真學習、踏實回饋』是我的座右銘,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在台江這塊土地因有你、我帶動,結合更多有心人參與不是嗎?*志工*名稱產生、讓你我有共識提升效率;辦活動是唯一可行是捷徑,又如何有效果是教學者要反思!!有時「文」、有時「武」;有時「動」、有時又要回歸「靜」啦!!

4.教學實踐:學習多元化、學習有趣化、『邊做邊學、邊學邊玩』,台江16寮都是我們的教室、公共參與是我們的事把學習化為行動與實踐,瑜伽雖然是個人的學習、為自我健康為出發點,如能讓一群人點燃健康種子共同學習;一同經驗群體合作的感動『來吧一起向前行!!』

5.教學心得: 教學者必定傾囊相授;更精進再進修在再學習、且環環相扣。調身、調心、養生、保生;讓學習者(一) 尋回生命的力量(二) 活出生命的光彩、重新了解自己的需求、學會表達自己的感覺提升自己的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6.學員回饋:運動這麼「讚」藉呼吸練習提升自己能量、自己受惠;因學員訊息交流家人因而得恩賜,感恩一切因緣聚合、善緣連結祝福順心!!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