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3-07-20 | 點閱數: 357

 

素人影展─第7屆社區鳳凰花影展 週六台南文化中心開展【自由】

2023/07/20 13:27

由公民社團及電影素人自主策辦的第7屆社區鳳凰花影展,將在7月22日及27日在台南文化中心開展。(台南社大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台灣唯一由公民社團及電影素人自主策辦的社區影展─第7屆社區鳳凰花影展,歷經3年疫情沉潛,精選5部迷你電影作品參與影展,將在7月22日及29日在台南文化中心開展。

台南社大電影社創社迄今已10年,成員來自各行各業,他們自製原創電影達12部,也引領社大電影班拍攝微電影習作達60部,影像創作能量驚人。104年起至今,連續在台南開辦6年社區影展,影展主題從關注女性、性平,再到關心照顧者以及失智者,今年已邁入第7年。

台南社大表示,第7屆社區鳳凰花影展, 以「面對」為題,精選5部迷你電影作品參與影展,包括由社員自製創作的《繽紛 蠟筆 人生》、《記憶旅程》2部劇情片及《不知不覺》、《層層堆疊的歲月》及《富子》等3部紀錄片;其中《記憶旅程》為影展閉幕片,維持社團傳統,由社員聯手創作,精彩可期。

社大表示,本屆影展活動計兩場,分別於22日及29日週六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B1國際廳會議室辦理,兩場次播映內容不同,都安排映後座談,可與劇組成員及電影社員交流團體創作、素人拍片、電影教學等經驗。座位有限,有興趣觀影的民眾,可到台南社大網站線上報名。

策展人黃韋傑本身為成衣公司負責人,曾在魏德聖導演的電影中擔任臨演,加入電影社已有8年。他說,期許透過這次影展5部影片,多角度的鏡頭觀景,能讓觀眾在觀影後找到面對未來的方向。

 

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第7屆社區鳳凰花影展 「面對」登場【中華】

CDNS A 2023年7月20日


台南社大電影社將舉辦第七屆社區鳳凰影展。(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南台灣唯一由公民社團及電影素人自主策辦的社區鳳凰花影展,歷經三年疫情的沉潛,今年將恢復舉辦,將於二十二日及二十九日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國際廳會議室登場,影展主題「面對」,以影像拍出疫情生活中的樂觀與想像。台南社大表示,參展的社員來自各行各業,連七十多歲的大學退休講師也加入拍電影的行列。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創社將滿十年,創社以來自製原創電影達十二部,也引領社大電影班拍攝微電影習作達六十部,影像創作能量驚人。從一0四年起連續六年在台南開辦社區影展,後來因疫情中斷,今年恢復舉辦第七屆影展。

今年的鳳凰花影展以「面對」為題,精選五部迷你電影作品參與影展,包括由社員自製創作的《繽紛 蠟筆 人生》、《記憶旅程》兩部劇情片及《不知不覺》、《層層堆疊的歲月》及《富子》等三部紀錄片;其中《記憶旅程》為影展閉幕片,維持社團傳統,由社員聯手創作,精彩可期。

策展人黃韋傑加入電影社已有八年的資歷,他說,鳳凰花影展的主題從「別離」、「我不識我」到「面對」,剛好遇上疫情的社會集體焦慮,期許透過本次影展,能讓觀眾在觀影後找到面對未來的方向。電影社社長曾祥厚表示,這次的作品有別於過往影展嚴肅的調性,加入更多想像與奇幻元素。

此次三部紀錄片作品是華醫退休副教授蔡淑芳、美國韋伯大學退休老師姜淑文、國小教師林秀娟三位女性素人導演的親身經歷及生活感想。其中今年七十四歲的蔡淑芳以前就愛寫小說,退休後參加社大的編劇班、電影社,《層層堆疊的歲月》影片從已逝母親的歌聲中,回溯她自己的生命故事,也用這部影片來紀念已逝的雙親,她說,接下來還打算拍一部她與華醫的紀錄片。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