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主題活動 | 2023-01-09 | 點閱數: 477

 

 

復刻版蒸氣小火車 社大博覽會亮點【中華】

CDNS V2023年1月8日 週日


台南市長黃偉哲變身列車長,與民眾一起搭乘體驗復刻版阿里山蒸汽小火車。(台南社大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八日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登場。除了展示師生永續生活學習創意成果,鐵道班也在場架設復刻版阿里山蒸汽小火車,供民眾體驗試乘。市長黃偉哲出席同樂,鼓勵社大師生與市府合作,讓台南持續朝永續城市目標邁進。

倡議永續運輸的鐵道班長張元豪表示,蘇昭旭老師的鐵道班在台南社大開課長達二十年。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鐵道文化,特別邀請火車達人林松雄以五英吋縮呎,一百二十七毫米軌距,採一比六比例,將十八噸重、編號十四號的阿里山蒸汽小火車縮小還原。週日在社大教學博覽會亮相,成為全場最吸睛的焦點,勾起許多人的童年回憶。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此次教與學博覽會以「永續生活」為主題,涵蓋護蟹、保護穿山甲避免被路殺、促進友善養殖浮具等社大長期關注、累積的課程。其中綠交通研究社關心宜行城市,倡議公民共學移動思考與道路設計。

復刻版阿里山蒸汽小火車 開進台南【自由】


  

台南社區大學昨天舉辦教與學博覽會,倡議永續運輸的社大鐵道班於現場架設復刻版阿里山蒸汽小火車讓市民乘坐,大受歡迎。(記者王姝琇攝)

2023/01/09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昨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教與學博覽會,展示師生學習永續生活的創意成果,最吸睛的是,鐵道班現場架設復刻版的阿里山蒸汽小火車讓市民乘坐,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列車司機員到場共盛舉。

倡議永續運輸的社大鐵道班長張元豪表示,為讓民眾認識鐵道文化,特別邀請火車達人林松雄,以五英吋的縮呎,一百廿七公釐軌距,縮小一比六的十八噸、編號十四號阿里山蒸汽小火車,在現場讓民眾搭乘,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汽笛聲更是讓許多人回憶起台灣早期的火車印象。

民眾透過五十餘個攤位,學習在生活中實踐永續的各種知識。

 

倡議永續運輸 復刻版阿里山蒸汽「小」火車開進台南

2023/01/08 17:0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社大今天在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教與學博覽會,展示師生學習永續生活的創意成果,最吸睛的是,鐵道班於現場架設復刻版的阿里山蒸汽小火車讓市民試乘,市長黃偉哲及多位議員也到場體驗!

博覽會場中最吸睛的,就是試搭蒸汽小火車的活動。倡議永續運輸的鐵道班班長張元豪表示,為讓大家認識鐵道文化迷人之處,特別邀請火車達人林松雄,以5英吋的縮呎,127mm的軌距,縮小1:6的18噸、編號14號阿里山蒸汽小火車讓現場民眾試乘,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氣氛熱絡。小火車的汽笛聲,也讓許多人回憶起台灣早期的火車印象。

黃偉哲表示,市府積極在施政中納入SDGs指標,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全國第一個制定「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的城市,都市規劃中納入雨水滯洪、綠覆率、循環經濟、友善交通及再生能源等,打造出靭性之低碳永續城市。許多指標需透過教育宣導,此次看到台南社大的豐碩成果,也讓市府更有信心讓台南變成全國的永續典範。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本期教與學博覽會,是以「永續生活」為主題,從護蟹、保護穿山甲避免被路殺、促進友善養殖浮具等等,都是社大長年累積的課程主題。其中最推薦關心宜行城市,倡議公民共學移動思考與道路設計的綠交通研究社,社員們轉化台南大眾運輸及交通現況問題,設計「移動規畫師」及「日常美好搭乘券」等互動體驗,提供民眾認識多元整合運輸及移動方式,體會交通與永續生活的關連。

台南社大表示,本期的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除了永續城市寓教於樂的主題區外,還有戶外展覽、攤位體驗及舞台展演的設計,熱烈呈現這一年來社大師生共學同好的喜悅成果,也是台南社大經過市府評選,繼續獲得未來承辦社大的慶祝活動。目前課程開放近兩周以來已有超過3000多人次報名,請大家把握時間前來體驗各項精彩課程。


台南社大今天在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教與學博覽會,市長黃偉哲(左2)到場共襄盛舉。(記者王姝琇攝)

 

體會交通與永續生活 黃偉哲變身列車長載小朋友搭蒸汽小火車【中時】

2023/01/08 中時 洪榮志
 

台南市長黃偉哲參與台南社大的教與學博覽會,並擔任列車長載小朋友坐火車體驗台灣鐵道文化。(台南社大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台南社大今天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教與學博覽會,展示師生學習永續生活的創意成果。其中,社大鐵道班更於現場架設復刻版的阿里山蒸汽小火車提供試乘。市長黃偉哲也到場體驗,除擔任列車長載小朋友坐火車體驗台灣鐵道文化,也響應鐵道文化的保存。


博覽會場上最吸睛的就是試搭蒸汽小火車活動,倡議永續運輸的鐵道班班長張元豪表示,蘇昭旭老師的鐵道班已經在台南社大開課長達20年,為推廣鐵道文化的迷人之處,特別邀請火車達人林松雄老師傅,以5英吋的縮呎,127mm的軌距,縮小1:6的18噸、編號14號阿里山蒸汽小火車,在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讓市民試乘,不少家長都帶著小朋友前來試乘,現場氣氛熱絡。小火車的汽笛聲,也讓許多人回憶起台灣早期的火車印象。

社大校長林朝成指出,此次的教與學博覽會是以「永續生活」為主題,從護蟹、保護穿山甲避免被路殺、促進友善養殖浮具等等,都是社大長年累積的課程主題。其中,倡議公民共學移動思考與道路設計的綠交通研究社,社員們還轉化台南大眾運輸及交通現況問題,設計「移動規畫師」及「日常美好搭乘券」等互動體驗,提供民眾認識多元整合運輸及移動方式,體會交通與永續生活的關連,課程多元又有趣。

此外,教與學博覽會還有戶外展覽、攤位體驗及舞台展演設計,呈現這一年來社大師生共學同好的喜悅成果,也是台南社大經過市府評選,繼續獲得未來承辦社大的慶祝活動。目前課程開放近2周已有超過3000多人次報名,請大家把握時間前來體驗各項精彩課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