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5-12-30 | 點閱數: 193

老師的話

瑜珈結合身心靈‚舒緩緊張壓力‚增進身心靈健康‚淨化負面情緒‚引發正面思維‚傳遞好的腦波‚感應好事到來‚盡己所能的專注心念‚活在當下‚讓生命啟發光彩

 

104 12 30身心靈瑜珈上課錦絮

迎接喜悅健康的身心靈

這是劉御教授在臺南社區大學張秀美身心靈瑜珈班的演講.

 

身心靈瑜珈優秀學生表揚

身心靈瑜珈課後感想-10402學員鄧幸芳

這學期老師教我們先靜坐,安定心神,讓心定了能專心在當下每個動作。老師也交待每天靜坐最少十分鐘讓身心靈都能健康。
老師教了一個非常簡單的抬腿動作,就幫助我改善長期因久坐而便秘的身體狀況,雖然每天做這個動作還沒達到老師說的15分鐘,但已經感到對身體的幫助。
還有拜日式動作全身都運動到,每次做三遍全身都運動到汗都流出來真的對身體很好.
每星期三晚上是我最期待的時間因為可以來上瑜珈課,透過瑜珈的動作讓身體筋絡變軟了,全身活動到了,痠痛僵硬的地方也舒緩了。
以前也學過瑜珈,都著重姿勢要達到標準而無法放鬆,而老師教我們的方法都是循序漸進的,照顧到我們的身心靈達到放鬆健康。
感謝老師的教授,也借著老師每次上課結束後給我們的祝福:祝大家健康又快樂!
學生 鄧幸芳 104.12.12

 

瑜珈課心得感想--- 10402期學員吳姿嬌

當初在健身房學習瑜珈,只是單純的為了身體健康,修飾身體線條,

剛開始學習瑜珈時,難免遇到挫折,後來因為工作壓加大,一下班已經沒有多餘的體力再上健身房,眼見筋骨漸漸不再柔軟,只能放任不管。

偶然的機會在社大幫同事報名其他課程時,被課程表上的”身心靈瑜珈”這5個字吸引,當下決定報名,在社大張秀美老師細心的教導下,上課變成享受專注在瑜珈練習,以及練習後的美好感受,讓我體認到瑜珈可以不只是瑜珈,還可以是一趟心靈的旅程。

張老師說學習瑜珈是讓心靜下來及讓身體放鬆最佳選擇,覺得這真是個抒解身心壓力的好方式,它不只修飾外在的身體曲線,也修飾我內在的覺知。

看見張老師78歲健康的身型及臉上經常保持的微笑,想想,如果可以提早10年開始練瑜珈,那該有多好啊!

10402期學員吳姿嬌

瑜珈課心得感想—10402期學員黃進鴻

第一次練瑜珈的時候真的很辛苦!之前我只專注跑步,沒有再作經絡拉伸的運動,所以經絡、肌肉很僵硬,第一次練習上課的時候簡直是痛不欲生,但經過老師的說明之後,慢慢調整自己的呼吸,慢慢拉伸、轉動自己身提及手腳,許當下沒有太大的改變,但經過每一個禮拜一堂一堂的上課,會發現,我好像對於自己的身體有比較瞭解了!經絡、肌肉也比較柔軟。

其實瑜珈的動作並不激烈與跑步運動大不相同,經由每個動作都是最大限度伸展自己的肌肉,來達到雕塑正確姿勢的效果,也直接達到運動效果,先前常會有肩頸、腰痠背痛的感覺,經由常常作瑜珈運動慢慢發現肩頸、腰痠背痛的感覺慢慢改善。

上完瑜珈課後發現很多運動的熱身操、養生操、復健動作都是由瑜珈動作延伸出來,瑜珈不僅只是下班後上瑜珈課的活動,更可以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他也可以當成紓壓的管道,調節身心的另一種方法,所以,我想我會持之以恆的繼續練習的。

10402期學員黃進鴻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