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7-07-01 | 點閱數: 168

學期別:106年第1學期

班級:身心靈瑜珈

姓名:李少文

 每週三的瑜珈課程,都能讓我得到活力,像是重新充電一樣。

每次一上課,老師會教我們先從簡單的扭轉開始,配合著老師的口令,一步一步拉伸筋骨,老師也會提醒我們呼吸,用氣來帶動,所以在吸吐之間,自己的筋骨疑點點的延伸,讓沒有運動到的身體部位,平日不正確而產生痠痛的地方,可以得到伸展紓解,也更進一步調整了自己的呼吸姿勢。循序漸進的,老師會再帶我們作一些瑜珈的招式,像是橋式、拜月式、牛面式等等,讓身體弓起來,藉由特殊的姿勢,來帶動身體臟器的運動,鍛鍊肌肉,並且伸展讓身體更健康。

老師並教我們一套「拍手功」。每個部位要拍手300下,只見拍著拍著,身體漸漸熱了起來,手跟身體都熱了起來,老師說可以幫助我們血液循環。接著靜坐,配合著調整呼吸,感覺平時僵硬的肩頸,冰冷的身子,變的熱烘烘,而且呼吸的氣息越來越順暢,精神也跟著變好,腦中的雜念煩惱也都沉澱了下來。當睜開雙眼,雙手搓熱,身體好像的重新被灌注了活力,整個人也自然神清氣爽了起來。

老師上課由簡單帶入,讓同學很自然的學會動作,結合對身體的效用部位說明,並要大家靜下心用心感受,用呼吸帶動,讓身心靈在課程中都得到了放鬆及調整;精神、體態都變好了,真是獲益良多,感謝老師。最重要老師提醒,活在當下,讓我們能活得更快樂感恩。最後以感恩的心情跟大家分享,並祝福大家健康又美麗。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