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教學報 | 2014-07-07 | 點閱數: 170

模範生表揚週|國立中正大學實習生 王庭妍
2014.07.07
活動時間:102年 6月 23-28日
活動內容:模範生表揚週
作者:國立中正大學實習生 王庭妍  :P

熱鬧、歡樂可以說是頒獎週的最佳寫照,為了慰勞辛苦一學期的正副班代以及獎勵表現優良的模範生,社大特地在每一學期末訂定模範表揚週與班級同學一起分享這項榮譽和表達對老師的感謝。在頒獎中最重要的幫手莫過於好棒志工隊,也因為他們的活力激情感染到頒獎班級的同學,才釀出這樣開心好玩的頒獎週。

這樣的頒獎活動是我第一次參與的,很佩服社大能訂出這樣的活動,藉由頒獎能讓學員們感受到自己被重視,也能因而更激勵自己的學習,更拉近班級與行政人員的距離,進而影響班級並對社大產生的歸屬感。

在好棒志工隊方面,也覺得很感動於他們的付出,每位志工幾乎都來自不同背景,年齡層也不一樣,但卻為了這個頒獎週聚在一起想表演節目,希望每學期都有突破以能帶給受獎者不同的感受,而這次他們以吹奏口琴、搖沙鈴、打鼓與搭配烏克麗麗的方式來表演,雖然並非完全專業,但誠意度絕對是100分啦><!

另外在每天表演完,志工們還會一起討論當日的表演是否有哪裡可以改進,展現他們對這個活動的重視,也感受到他們對社大的用心。

在頒獎這週,也從各班對頒獎的反應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老師對頒獎的態度會影響到學員的反應,像是老師若比較high會帶動到同學跟著一起high,而讓班級產生很歡樂的氣氛;不過若是老師表現的比較冷淡或平靜,學員對頒獎的反應也會相對淡定。所以我覺得下次頒獎前若是先與老師講好,請老師在頒獎時可以暫時放掉課程進度並也融入頒獎表演也試著帶動班上氣氛,說不定會讓整個頒獎氣氛更融洽。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