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教學報 | 2014-08-01 | 點閱數: 224

木本物質創作分享趴

活動時間:103年 7月 2日 下午7:00~9:00
活動內容:木本物質創作分享趴
地點:台南社大圖書館 
作者:國立中正大學實習生 王庭妍

在見識到社大某些熱門課程可怕的搶課排隊的情形後,我開始對這些課程充滿好奇,今天很幸運的參與到其中一門 ─ 木本物質的創作分享趴,來一窺它為何熱門的原因。

社大很鼓勵班級共同創作的風氣,有時會請老師撥出6週的時間讓學員一起創作,來未社大、社區或是社會做出一些貢獻,而這次木本物質就把6週的時間拿來創作桌椅並捐給社大,因為有時社大舉辦課程、會議時,有些年長者坐的椅子,其實會讓他們感到不舒服,所以老師決定設計出適合他們的椅子,另外很特別的是,這些椅子還講求好收納,所以可以減少空間的浪費,真的是很有創意。

老師提到,他在社大開了很久的課程,每學期的6週共同創作,總要花掉他很多的腦細胞,因為社大每回都給他出不同的課(難?)題,不過想想這些東西是能對社大有所回饋,也能促進學員間情誼,畢竟離開學生身份後,這些學員是很難有機會再與他人一起合作,透過這個機會能讓學員們多些交流,促進感情,所以老師也覺得這樣的安排很有意義。
 
在學員分享時間,雖然起初很多人不好意思說話,但在其他人的鼓勵下,這些害羞的學員也紛紛拿起麥克風談論自己參與課程的感想,並也讓我看到這班同學的好情誼,當中很多學員提到這是他們很棒的回憶,而每次上課都是最期待的時刻,因為在動手做的同時,還能和其他學員聊天玩樂,完全掃除掉上班的壓力,另外,老師上課氣氛也很開放,可以容許學員犯錯,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模式,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中有位學員因為其他學員的協助而完成她的貓咪專用用具,還帶貓咪到分享趴謝謝大家呢!從這些都可以看出這堂課這麼搶手不是沒有原因的,而且也讓我有報名這堂課程的衝動哈哈!
 
參加這個分享趴後,其實打破了我對手工藝課程印象,因為自己過去參與的類似課程大家都各做各的,彼此之間很少有交流,而社大這麼安排,是會讓學員們間有互動,而且大家一起共同完成作品並貢獻出來這點,也讓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這些作品不再是放在自己家中當擺設,只有自己欣賞,而是能造福更多人,成為有用的資源,且那些與同學共同創作的歷程也能成為很棒的回憶,所以自己很開心有機會能參加這樣的分享會,除了對木本物質課程更了解外,也讓我更認識社大與之存在的價值。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