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賀!!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2-09-26 | 點閱數: 660

快跟著大頭師/愛心總譜師 學習台菜精神與在地料理,課程諮詢與報名 2472150、256102

總舖師心兮料理
時間 :10/4(二)晚上7點
地點 :台江文化中心料理教室 
老師 :瑞成
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8pVO4X

運用台江在地食材,發展在地料理|紅蔥頭、虱目魚
府城傳統習俗結婚喜慶,宴會料理|魷魚螺肉蒜、鳳梨栗子雞等
創新料理|布子豆腐牛奶魚、月見八寶丸子魚翅羹等

米其林指南台南新入選餐廳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料理涵蓋小吃、台菜餐廳、火鍋、燒烤、海鮮、歐陸菜、法國菜、湘菜、日本菜和西班牙菜等,展現出台南在地多元飲食風貌。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台灣古都,近400年各式文化融合下,形成特殊美食文化,豐饒土地盛產的山產、海產,加上代代相傳的料理技法,是台南成為「美食之都」的重要元素,也是台南旅遊一大重點。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說,「米其林指南」評鑑是給台南在地餐飲業者的一大挑戰,今年初次評鑑共44家美食入選。

台南27家必比登推介店家美食,包括豬心冬粉、阿星鹹粥、阿美飯店、長盈海味屋、八寶彬圓仔惠、落成米糕、博仁堂、小公園擔仔麵、府城食府、築馨居、東香台菜海味料理等。

入選17家,包含饕弄杯、原則、帝一鐤、欣欣餐廳、再發號、甘旨堂、㕩肉舖、有你真好湘菜沙龍、阿村牛肉湯(保安路)、老曾羊肉、錦霞樓、京華虱目魚、豐之海鮮漁府、牛五臟、阿裕牛肉(崑崙路)、橄饗家、王家燻羊肉。

觀旅局表示,如同多名美食家評論,2022年台南米其林遺珠太多,台南37區還有太多隱藏各處的美味餐廳,靜待發掘。(編輯:陳仁華)1110830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