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冠達 - 師生新聞 | 2022-06-14 | 點閱數: 779

據說這是,一齣療傷輕喜劇
一位痛恨芭樂情歌的編劇和一位神祕女子共譜的奇妙樂章
好多心事,開不了口。
誰告訴我,愛很簡單?
到底什麼是芭樂的力量?
就一起唱情歌吧!

台南社大「讀劇表演趣」開課十年,不同生活領域工作背景的混齡學員們,一起從各種可能的劇本/表演文本出發,閱讀、解碼、想像、再創造……。我們走過易卜生、契訶夫、尤涅斯科、貝克特、馬森、姚一葦、葉石濤、金士傑、賴聲川、紀蔚然、馮勃棣等戲劇和文學的創作風景。2022年6月,《我為你押韻—情歌》讀劇呈現,邀請觀眾親臨幽雅古蹟,走入一段又一段的愛情場景,真心歌詠和荒謬嬉笑,跟著故事往前走。

原著劇作家:馮勃棣
(《我為你押韻—情歌》臺北文學獎舞台劇本獎、《江湖無難事》臺北電影節最佳編劇獎、 《蘑菇》臺灣文學獎劇本創作首獎)

表演文本構成:楊美英帶領全體學員共同發展完成

讀劇呈現內容:臺南社區大學111-1「讀劇表演趣」班級學員

合辦單位:台南社區大學  那個劇團  圍讀珈琲

協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呈現學員:許瓏瀞  林宣君  伍鎰志  趙鸞美  吳秉玲  陳逸楓  鐘子淑  曾婉綾  陳俐宇 
                   陳正慧  呂淑貞  林淑芬  梁瓊芬  (依上場序)

序場改編:林佳蓁

行政協調:林淑芬  趙鸞美 

排練協力:梁瓊芬  林淑芬

舞台協力:林宣君  郭芳君  陳正慧

音樂執行:陳聖易

 

讀劇呈現:2022/06/19(日) 17:00-20:00   https://www.accupass.com&text=%E5% ... nt/2205230539053937941890" target="_blank">加入行事曆

約會地點: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原台南廳長官邸」(臺南市東區育樂街197巷2號)

約會預約:線上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5230539053937941890  免費入場

#防疫新生活—入場人數有限,務請配戴口罩

 

「南市社大讀劇班」簡介

劇場,人之所聚。劇場,可以是個生活的模擬實驗室,更是天馬行空創意遊樂場。於台南社區大學開課十年的「讀劇表演趣」,現在每年春夏讀劇、演出,秋冬,入門賞析。學員來自社會各行各業,當華燈初上,從各方來會合,通過課堂學習、討論與排練,進行各種表演文本的解讀、詮釋與創意發想,變身成為不同的角色。這裡呈現的是素人們的自我開發潛力,團體分工合作,粉墨登場,滿滿的誠意、百分百投入,看得見生活淬鍊的生命厚度、多元創新的劇場美學。每個學期選擇風格迥異的戲劇文本,通過全體學員活潑的讀劇手法,一起領會現代劇場藝術的多樣性。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