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shelly - 主題活動 | 2022-01-26 | 點閱數: 801

「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是台南社大喜歡電影的師生組成的社團,至今已邁入第9個年頭,最大的特色是素人拍電影,一群年齡橫跨二十到七十歲兩三個世代的人,在社團可以玩出什麼火花呢?原本只是社團在社大經營的「迷你電影一起拍」第16期課程課堂作業,一路發展成有趣的類影展的嘉年華活動~2022開始錄影金艷獎,社員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突破舒適圈,也讓晚會充滿歡樂的氣氛。

拍電影是絕對的團隊合作過程,分工細膩且多樣,社團充分利用這個特性,年度作品構思就是由社員的自身經驗出發,發掘切身相關的社會議題,通過社團讀書會的討論形成共識,而後的劇本創作,演員甄選,場地租借,乃至劇組籌設,實際開拍及後製,都盡量讓社員參與認領。作品完成後的社區影展,則是把影片帶入社區,跟群眾對話交流。這些過程都是由社員的共同學習來完成,在分享過程中,社員可以是學生,也可以是老師,人人都有角色,都有學習,自然也就都有成長。

拍電影有相當的技術門檻,但社團盡量把門檻降到最低,資深社員不藏私的傾囊相授,更鼓勵新手勇敢嘗試,很多人在社團完成了第一本劇本;第一次當製作人、導演、剪輯師、策展人、與談人等等…,作品或許還有進步空間,但卻帶來滿滿的成就感,這也是社團有趣好玩的地方。

或許他們拍的不只有電影,還有他們的生活態度。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40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