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詹貴理 - 師生新聞 | 2021-08-12 | 點閱數: 1048

上課須打疫苗或快篩 樂齡、社大學員放棄

2021-08-12 02:50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卜敏正/連線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開放樂齡學習中心、社區大學10日起可實體上課,但教育部規定樂齡學員必須打疫苗或快篩、PCR檢測,讓地方措手不及,有台南市學員聞訊不願上課;嘉義市政府昨天也宣布有條件適度開放實體課程,但必須管控教室容留人數。

教育部針對樂齡學習中心的防疫指引,規定老師要打疫苗,否則要做抗原快篩、PCR檢測,學員也要比照,台南市教育局收到通知後,前天緊急通知學校。有辦理樂齡課程的學校也緊急公告,並調查已報名的學員是否施打疫苗,已有部分學員因還沒打疫苗,聽到此一規定,不想參加課程。

有老師表示,部分課程都已完成報名,這幾天陸續開課,突然要求學員也必須施打疫苗,讓人措手不及,對尚未施打疫苗的學員來說,難免會影響上課意願。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是依教育部指引通知學校做準備。

台南社區大學表示,雖然超過半數課程都採線上,多數線上課程也陸續結束,但還有部分沒轉線上的課程需要補課,雖然沒規定學員要打疫苗,但上課人數有限制,加上有部分老師還沒打疫苗,都要調查及準備,要到下周一才能復課。

嘉義市政府昨宣布,社區大學與樂齡學習中心都在防疫管理指引下,有條件適度開放實體課程,須管控教室容留人數,但對許多民眾爭取的戶外籃球場、極限運動直排輪,因無法實名制,且參與運動者都是青少年、尚未打疫苗,目前仍不開放。

 

 

打疫苗或快篩陰性才能上課 台南樂齡學員傻了乾脆放棄

2021-08-11 17:05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雖已開放社大上課,但因有相關防疫規定,台南社大目前進行準備工作,16日才能復課。記者鄭惠仁/攝影

社區大學已可實體上課,但規定老師必須打疫苗或是要做PCR檢測,仍無法立即復課,台南社大表示,將在下周一恢復實體上課,讓部分沒上完的課程可進行補課。而樂齡中心也可實體上課,卻因規定學員也要注射疫苗,若沒注射疫苗,必須快篩陰性才能上課,老師認為可能會降低尚未打疫苗學員上課意願。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開放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10日起可讓學員入校上課,但教育部針對樂齡學習中心的防疫指引,除了規定老師要打疫苗,否則要做抗原快篩、PCR檢測外,學員也比照,台南市教育局收到通知後,昨天緊急通知學校。

有辦理樂齡課程的學校、單位也緊急公告,並調查已報名課程的學員是否尚有未打新冠肺炎疫苗,目前已有部分學員因還沒打疫苗,聽到這一規定,表示不參加課程。

有老師表示,部分課程都已完成報名,這幾天陸續開課,突然要求學員也必須施打疫苗的規定,讓人措手不及,對尚未施打疫苗的學員來說,難免會影響上課意願。依教育部的防疫指引內容,是為避免群聚感染致可能在社區發生零星傳播風險做此規定;研判樂齡中心學員為55歲以上,因多數都已打第1劑疫苗才有此規定。

反觀社區大學部分沒此規定,可能是社大學員年齡層較廣泛,從親子、年輕學生、到年長者都有,因疫苗不足,無法規定學員都要打疫苗。

台南社大表示,雖然超過半數課程都採線上,多數線上課程也陸續結束,但還有部分沒轉線上的課程,以及部分雖採線上但仍有不足,如木工、修繕等課程,都需補課,統計有75門。由於上課人數因教室空間等問題都有限制,加上還有部分老師還沒打疫苗,都要調查及準備,無法立即復課,將在下周一8月16日才能復課。

  DANASLOT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