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21-07-15 | 點閱數: 916

 


2021-07-15 16:35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社大因應疫情,舊衣改造課程改線上教學。圖/擷取畫面


社區大學受疫情影響,無法實體上課,部分學員又不願嘗試線上學習,要求退費相當多,台南市部分社區大學陸續申請紓困。台南社大已有70多門課程改為線上,連70多歲老師也線上教學,許多已當阿公阿嬤的學員也享受線上學習不一樣的樂趣,拉女兒、孫女、孫子一起線上學編織、畫畫,也是疫情中另種現象。

台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楊智雄表示,目前已有2所社大、35名講師申請紓困,其中已有1所獲近43萬元補助。另有部分社大將在下月底提出申請。經了解,26日若解封,各社大會朝向補課方式,若學員要退費不能拒絕。另已行文給借用場地的學校,若停課後確實沒使用場地上課,按照次數退還場地費。

台南社大表示,這學期約開208門課程,自停課後部分老師與學生溝通後改為線上學習,目前已有70多門課程改為線上。主任林冠州表示,部分學員可能習慣實體課程,聽說要改線上學習,可能是擔心載具、頻寬或不敢、不願嘗試而不想學,但經鼓勵,陸續有學員加入線上學習。

台南社大設有較學研究室,協助老師解決教學問題,許多老師從中學會利用載具線上教學,連70多歲的書法、編織班老師也能線上教學。有些上了年紀的學員不擔心線上學習,因為子女幫他們搞定載具,甚至還拉子女、孫子女一起學習,全家學畫畫、學編織。也有老師在疫情前就上完課,但擔心下學期可能因疫情又要線上學習,免費開課,和學員線上聊植物改造,也邀請社工分享經驗。

建築課程老師則透過視訊和學員玩遊戲,每次上課由學生輪流介紹家裡裝潢與收藏,昨天上課時就有學員是鐵道迷,介紹超多與鐵道相關的收藏,讓課程活潑又有趣。

台南社大表示,新學年將延到9月25日開學,開學前將先開免費線上課程,教導學員如何利用手機、平板線上學習,讓學員都熟練並且適應線上學習才開課,以應付不時之需;而且增加戶外課程,以因應疫情變化。

台南社區大學因應疫情,太極拳課程改線上教學。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大應因疫情,舊衣改造課程改線上教學。記者鄭惠仁/攝影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