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06-09-26 | 點閱數: 684

時間:94年9月26日下午2點至3點
地點:延平國中延平館
主席:薛僈齡
列席:鄔彩香

 

主辦單位:台南市衛生局
協辦單位:台南市社區大學
參加對象:快樂頌社團的學員

活動背景與緣起
  吸煙有害健康,控制吸煙、努力減少吸煙引起的疾病,已成為當今世界各國共同關心的一個重要問題,目前,為了增進民眾健康,必須把吸煙有害健康的宣傳和戒煙活動進一步深入廣泛地開展起來。

活動主旨與目的
  台南市社區大學藉由活潑及生活化的方式,將反吸煙文化融入生活中。
  社團先招收有興趣的成員,藉由歌曲改編及短劇排練方式來做反菸宣導,讓菸害防治容於生活中,如有人吸菸時就唱歌給他聽,讓他可以快樂的丟掉香菸。


活動名稱:反菸歌曲及反菸短劇—創作成果展演

活動日期及地點:
94年5月28日下午2點至5點-百達跳蚤市場(勝利路85號)
94年6月25日下午2點至5點-百達跳蚤市場(勝利路85號)
94年6月底   晚上2點至5點-延平國中延平館(公園路750號)

 

「反菸歌曲創作及反菸行動劇」快樂頌社團表演

由薛僈齡老師指導及方秀麗社長的帶領下,全班同學參與–歌曲的改編、服裝選購、行動劇排練。台南市衛生局 為提倡戒菸顧健康,於鼓勵一些團體參與反吸菸活動,本片為台南社區大學,快樂頌歌謠社­團所承辦的數場演出之一,內容:以創編戒菸歌詞,配合行動劇表達戒菸,對自身的健康好­處多,給家庭也帶來滿載幸福。

其中第二首「戒菸的天堂」行動劇,所要傳達的劇情為;原本這對情侶相約踏青賞風景,一­路牽著手有說有笑盡興中,男方煙癮突然來襲,順手掏出根菸想解癮,被女方看見,馬上想­制止,因為之前男生就答應過,為了未來家庭的幸福,決定戒菸。

煙癮一發作,甚麼承諾一片空白,於是女方氣得調頭就走,這時男方處在煙癮與愛情之間的­折騰,非常痛苦。

還好!從煙癮中掙脫了,愛情也回來了,可是煙的餘毒還時而發作,此時女方為保護情人的­健康,用最深層愛的寬容,安慰男方並協助戒菸,而男方也再次被感動,決心拋棄煙害。

於是從此雙雙發現戒菸之後的生活,快樂又健康,好比天堂之幸福。

1.百達跳蚤市場

2.期末成果展及課程博覽會

  

3.延平國中週會時間,向國中學生宣導請勿抽煙的觀念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