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主題活動 | 2021-08-24 | 點閱數: 5221

生命終需落幕!   

優雅學習,轉身告別。

<第1篇>  回歸自然 -認識環保自然葬

 *共同主辦:台灣環保自然葬協會

如何和家人討論自己想要的葬法與喪禮? 樹葬、花葬、草皮葬或海葬等環保自然葬是回歸自然的選擇。
4/19(一) 早10:00-12:00
分享人:郭慧娟/台灣環保自然葬協會理事長
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池東樓 (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後甲國中內)

白天無法開放汽機車進入校園,汽機車請停林森路二段之劃位車格。

*建議下午場次一起報名(下午場次需繳費),也可單一報名本場次

 行前閱讀<今週刊採訪郭慧娟老師  死亡咖啡館 如何好好說再見>

網路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d9khiEa8URsMhqH87

<第2篇>  生命見學-自然葬生命園區,臺南大內   

*共同主辦:台灣環保自然葬協會
大內生命園區,環保自然葬流程觀摩。
4/19(一) 午2:00-4:00   (更新!中午12:50於後甲國中林森路大門報到集合,提早於13:00出發)
分享人:郭慧娟/自然環保葬協會秘書長

 網路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vtaVf5AEKv4mPmJ26

 

認識環保自然葬 社大開辦身後學 參訪大內植存園區  【中華日報】 2021-04-20

台南社大安排民眾參訪大內生命植存園區,大內區長李義隆(右蹲者)解說示範植存流程。(台南社大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推動不同世代民眾提早啟動樂齡視野,台南社區大學開辦身後學系列活動,十九日更安排自然環保葬專題講座及參訪大內生命植存園區體驗,吸引超過七十人參加。

台南社大陸續開辦身後學專題講座,邀請護理師,律師、安寧病房志工、器捐家屬等分享經驗與知識,從遺囑、遺產、儀式到器捐,不避諱死亡,提倡不分年齡、不分世代,都該趁早學習如何不留遺憾,從容轉身告別。講座辦理至今已超過十場,每場都座無虛席,吸引滿場民眾學習,參與年齡層也以中壯年族群居多,顯見民眾對生死議題的關注。

昨天更安排了自然環保葬專題講座,以及實地到大內生命植存園區參訪,活動除了由環保自然葬協會理事長郭慧娟示範植存步驟與儀式,大內區長李義隆並親自為民眾說明大內生命園區的設立與園區規劃理念。

參與民眾有的是抱持對樹葬的好奇而來,也有民眾親子一起參與,台南社大身後學專題活動主辦人傅沁怡便特別為自己的母親報名,她說,「小時候就曾聽母親不只一次提過,以後要回歸自然,不要給後代添麻煩。」

李義隆說,市民對植存的接受度有提高的趨勢,園區每月的植存量已達近百個,目前除增闢二期,也將鼓勵起掘土葬的先人骨骸,再經處理,一樣可辦理植存,符合「回歸自然、綠蔭後人」的自然環保理念。

自然環保葬講師郭慧娟說也表示,台灣每年約有十五萬人過世,無法都以傳統墓葬方式,不立碑、回歸大地的自然環保葬是漸被接受的模式,但建議植存園區設施可再增添更多人文關懷,讓方便民眾追思。

<第3篇>  器捐,是常存人間的愛 

 *共同主辦: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當我做出器捐的決定,那個晚上便夢見女兒微笑入夢。」器捐家屬美美姐將分享她協助推動器捐的親身經驗;本講另邀社工與談器捐與醫療現場。

 5/11(二)午2:00-4:00    本場次開放報名中! 
分享人:趙鸞美/器捐家屬及志工
與談人:楊玲惠/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社工室社工
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

網路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jtRZ9mHuSowkGa5FA

<第4篇>  超前部署,健康老後 L1:痠痛原因和改善

當身體痠痛,別總認為那是老毛病而輕忽,了解酸痛原因,藉由簡易的核心肌群運動訓練,對症治療與預防,一起為身體超前部署,迎向健康老後。

延12/8(三)   早10:00-12:00   本場次11/24(三)開放報名
分享人:李毓森/台南社大生命健康學程資深講師
地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

<第5篇>  在地老化,社區開始L1:在社區開一家店,與在地老化有何關連?

曾參與Oh Old 青銀共創「熟齡吧台手」咖啡,目前在博物館推動創齡、失智資源箱,認為「老」不是負標,而是流行。
 延9/9(四)   原訂 6/2(三)晚7:00-9:00  
分享人:吳瑋卿/推動熟齡吧台手
地點:原訂社區好店,考量防疫措施,9/9(四)晚7:00於台南社大後甲校區舉辦 

網路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3Wy16R8D6PoA8NUD7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251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