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21-03-11 | 點閱數: 1352

設置太陽能板的綠能小屋2樓平台,周邊花團錦簇意外營造出宛如樹屋的氛圍,民眾也能更親近九重葛。(記者王姝琇攝)

2021/03/10 14:5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一大叢滿開炸裂的九重葛,依偎著台南社區大學改造的集電綠能小屋成長,成為南區大成國中校園最美的一角;而這叢九重葛背後有段護樹搬遷的故事,不少「老朋友」得知它的來歷驚呼:原來在這裡!

2017年3月台南社大從北區延平國中遷移至南區大成國中,當時為保護高度已超過1層樓、沿著鐵窗生長的老九重葛,社大出動6人一起扛遷,並計畫移植到大成國中校園入口綠地,期待未來新生後再現風華。

社大表示,當時在延平國中九重葛逢盛開時每每吸引眾人拍照合影,相當受歡迎,也成為社大最美麗的植物風景之一;原本種在盆栽裡的九重葛,搬遷前不僅做了大幅度修剪,來到大成國中後更決定讓它根落大地;不僅如此,還安排九重葛和一起搬遷到大成國中的綠能小屋「一起安置」。

社大教學經理王複蓉說,當時我們特地將綠能小屋和九重葛一起設置在綠地空間,九重葛根落大地後恢復得相當好,每逢花季盛開得比之前還要茂盛,推算至今至少有15歲了,強韌的生命力讓師生們感到相當驚訝,「搬遷時也曾擔憂它是否能適應新地方,這幾年在師生細心的照顧下,總算沒讓我們失望!」細數4年時間九重葛沿著旅能小屋盤旋向上生長,今年炸開的九重葛景象更讓人感到驚艷!

台南社大4年前移植的老九重葛如今盛開,植物強韌的生命力令人佩服。(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社大4年前移植的老九重葛如今盛開,植物強韌的生命力令人佩服。(記者王姝琇攝)


2014年台南社大為延平國中內的老九重葛進行遷移作業。(資料照)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