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20-08-25 | 點閱數: 1856

 

南市培力「樹公民」推動護樹觀念【聯合報】

2020-08-25 22:50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與北區公所推動1公園1棵樹的護樹觀念,鼓勵大家守護樹木。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北區公所與台南社大培力高國中生為樹公民,推動1公園1棵樹、適地適種的護樹觀念;除建置「樹公民」地圖,並投票選出代表公園的「樹公民」。凱德公園麵包樹、立德公園鳳凰樹以及成德公園的緬梔,分獲前3名,也是另類成年禮活動。


台南市北區公所與台南社大推動1公園1棵樹、適地適種等種樹護樹觀念。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北區有49座鄰里公園,區公所為喚醒公園意識,與台南社大培力青少年為樹公民,進而巡迴鄰里公園,推動社區居民認識1公園1棵樹等護樹觀念。共有30名學生參與,走訪北區各公園,調查樹木,建置「北區鄰里公園/樹公民Goolge地圖」,初選9棵「樹公民」,開放市民投票。

票選結果昨天出爐,凱德公園麵包樹、立德公園鳳凰樹以及成德公園的緬梔,分獲前3名。「最難的是量樹圍,為樹木量身高。」學生孫慕潔說,收穫良多。學生朱奕丞表示,走訪公園中看到有些樹木被繩索綁著,有的被砍傷,心裡很感傷,希望能盡己力保護更多樹木。


台南社大與北區公所推動1公園1棵樹的護樹觀念,頒獎表揚樹公民。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大植物講師李武昌強調,「從小培養守護綠地的公民素養,是有遠見的城市應努力的事。」透過樹調及市民票選活動,選出候選樹公民,是為了傳達每種樹木都有其特色與價值,只要種對地方,好好養護,都有機會成為老樹。

區長李皇興表示,北區是台南市最多老樹的行政區域,這次活動目的是希望大家走入自己居住附近的公園,透過樹木調查及手作繪本來觀察公園各種樣態,一起來維護。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