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20-06-22 | 點閱數: 2167

2020-06-10 12:28 聯合報 /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社大將發行「閒閒罔哺豆」電子報, 發草根聲音、 說街頭故事。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社大發行「閒閒罔哺豆」電子報,針對地方事發草根公民的聲音,也說街頭巷尾的故事。校長林朝成表示,這是個讓各行各業發聲的平台,期待市民由關心而成行動,也了解城市的趣味事,傳遞並掌握街區活動訊息,期許成為「最草根、最生活化」的電子報,6月20日上線。

台南社大表示,這次整合以關注歷史城區保存及公共政策的「公民智庫電子報」,以及以社區終身學習、環境行動為報導主軸的「台南社大學習報」自媒體,整編為公民電子報「閒閒罔哺豆」。電子報名稱是由金曲歌王謝銘佑所取,希望透過這一平台來關心和生活相關的議題、街頭故事,透過邊哺土豆邊閒聊來聊出草根的聲音、交流最真實的公民意見。

電子報單元分走入城區、在地議題、專欄評論、街頭巷尾,走入城區與在地議題由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以西班牙的歷史城區保存的經驗為切入點,審視台南保存歷史城區政策的脈絡和議題台南的,並邀請研究者藍志玟等人持續介紹國內外案例。環境議題上則連結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看守台灣等環團,寫下台灣、環境狀況。社大師生也規畫生活研究室專題,以未來為想像,提出都市發展的議題與探索。

「閒閒罔哺豆」也有特色人物系列專欄,如羅士哲的念歌故事、台南茶人葉東泰的台語茶詩。街頭巷尾的重點是台南觀察,從老屋、老街、文化到與台南有關的各類觀察。閒閒罔哺豆網址:

https://tncomu-news.com/

 

台南社大推「閒閒罔哺豆」電子報,道草根故事【中時】

2020/06/10 中時 李宜杰

台南社區大學打造全新公民電子報「閒閒罔哺豆」,於20日正式上線。

台南社區大學10日公布,將整合「公民智庫電子報」與「台南社大學習報」等2個自媒體,打造全新公民電子報「閒閒罔哺豆」,於20日正式上線。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這是個讓各行各業發聲的平台,也為城市難題找解方,期許能發草根公民的聲音,說街頭巷尾的故事。


林朝成說,電子報「閒閒罔哺豆」的命名來自金曲歌王謝銘佑,意即不管是生硬的政策、地方關心的議題,還是街頭巷尾流傳的軼聞,都可以邊「哺」(台語)土豆邊閒聊,輕鬆愉快交流意見。

電子報單元分成走入城區、在地議題、專欄評論、街頭巷尾4個單元。走入城區與在地議題,由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編寫,審視台南保存歷史城區政策的脈絡。環境議題則連結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看守台灣等環團,評論台灣、台南的環境現況。社大師生也規畫「生活研究室」專題,以未來為想像,討論都市發展。

而特色人物系列專欄,也收集了古意唸歌團團長羅士哲、台南茶人葉東泰的台語茶詩等故事。 「街頭巷尾」則涵蓋了老屋、老街走讀,讓讀者經歷文學的「輕旅行」。

林朝成說,如果對閒閒罔哺豆有興趣的朋友,可訂閱電子報Telegram的頻道,每月20日將定期發布精選文章,也能追蹤台南社區大學臉書,或直接搜尋網址:https://tncomu-news.com/。

(中時 )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