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冠達 - 師生新聞 | 2019-09-16 | 點閱數: 3747

諸位師友、學員平安:

時臨中秋,正值月滿團圓之際,我們敬愛的許寶蓮老師、周盟欽老師,分別因病告別人世,師生聞訊十分不捨……

寶蓮老師自91年起至103年,於本校開授兒童戲劇等課程,並帶領洗把臉兒童劇團,長期支持社大家庭劇場等親子成長活動;

盟欽老師自93年起至108年,於本校開授電腦新手班、照相趴趴GO等課程,參與台江大廟興學運動,帶領同學成立台江一號、
漫拍攝影社等社團,發起偏鄉小學畢業照拍攝等教學結合公益的行動,

兩位老師培育社大學員,為台南社大公民教育的推展貢獻良多,令人感念。值此哀傷之際,但盼師生承續公民行動之志,以為悼念。

 

台南社區大學校長林朝成暨全體工作人員敬筆誌念

2019.9月

 

5年踏遍22所偏鄉小校拍畢業照 周盟欽走了

2019-09-18 15:58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即時報導


中秋節傳出周因病過逝,學員不捨,紛紛表示要幫周圓夢,將義拍傳承下去。翻攝自周盟欽臉書
「我來幫學弟妹們拍畢業證件照和大合照。」5年前,台南社大資深攝影講師周盟欽返回後壁樹人國小母校參加活動,得知校方畢業紀念照是自己用手機拍的,周自告奮勇且號召彩妝班學員為學弟學妹拍畢業紀念照,迄今已遍及22所偏鄉小校,最遠更達台東卑南的東成國小,未料,中秋節傳出周因病過逝,學員不捨,紛紛表示要幫周圓夢,將義拍傳承下去。
「周老師走了」樹人國小校長劉裕承說,接到學員傳來的訊息,覺得很奇怪,前一天才接到周邀約10月出席「行動公民—服務偏鄉畢業照」的講座,陸續收到周親友的訊息,他才如夢初醒,5年來一直陪伴學弟妹一起邁向人生全新旅程的大學長,真的離開了。

劉裕承說,周66年畢業,是第一個以校友身分以行動力支持母校,周提議「我來拍」,並邀請學生家長一起來拍,周號召婚紗公司老板娘蘇芳純等人共同促成拍攝畢業紀念照這樁美事,這對樹人家長及學生而言有尊榮感,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呀!從彩妝、攝影到輸出全都義務服務,「不用擔心」周拍胸。

當後製作業完成,周將證件照和大合照相片送到樹人國小,校長室另有一位麻豆區港尾國小校長黃寶東,港尾國小也稱得上是偏鄉學校。黃聽了事情始末之後,大為驚嘆:「天下有這麼好的事?明年我們也要...」。

因此,周從2016年開始,成立了一個服務團隊,服務的學校便一所一所的增加,迄今遍及22所偏鄉小校,218位國小及幼稚園學生拍攝畢業紀念照,最遠更達台東卑南的東成國小,距離台南市中心220公里。

服務團隊有學員表示,有幸成了周老師的學生,一起為偏鄉學校學生拍照畢業紀念照,是件有意義的事;當車子愈開愈偏鄉,感覺也找回自己天真的童年,感染到學生的快樂。周不僅為偏鄉學生拍畢業紀念照,也為躺在床上的身障、植物人拍大頭照。

「如果偏鄉學校願意,我們幾個會一直服務下去」、「如果大家還願意一起幫周老師圓夢,再一起來!相信老師也會來監視的」,「願意」學員在群組誓言將義拍傳承下去。


樹人國小校長劉裕承說,周66年畢業,是第一個以校友身分以行動力支持母校。圖/樹人國小提供

5年前,台南社大資深攝影講師周盟欽自告奮勇且號召彩妝班學員為學弟學妹拍畢業紀念照,迄今已遍及22所偏鄉小校。圖/樹人國小提供
偏鄉學校﹒攝影

 

5年走遍22所偏鄉小校幫拍畢業照 台南社大攝影講師周盟欽病逝【ET快訊】

▲台南社大資深電腦、攝影講師周盟欽,5年來走遍22所偏鄉小校,幫學生「義拍」畢業照,日前因病過逝。(圖/翻攝自周盟欽臉書)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資深電腦、攝影講師周盟欽,5年來走遍22所偏鄉小校,幫畢業學生「義拍」畢業照,最遠曾跑到台東卑南的東成國小,未料中秋節傳出周盟欽因病過逝的不幸消息,學員不捨紛紛在其臉書留言不捨,表示要幫老師圓夢,將義拍傳承下去。

據了解,周盟欽為台南社區大學擔任電腦及攝影講師,本身是資深攝影師,他有一次返回台南後壁樹人國小母校參加活動,得知校方畢業紀念照是自己用手機拍的,即自告奮勇且號召社大彩妝班學員,一起為學弟學妹拍畢業紀念照,從彩妝、攝影到輸出,全都義務服務從,並學弟妹完成畢業紀念照。

消息傳出,其他偏鄉學校校長獲悉大感訝異,也紛紛希望周盟欽也能為學生拍幸業照,因此周盟欽從2016年開始,成立了一個「義拍」服務團隊,來為偏鄉小校學生服務,迄今走遍22所偏鄉小校,218位國小及幼稚園學生拍攝畢業紀念照,最遠的是台東卑南的東成國小。

▲台南社大資深電腦、攝影講師周盟欽,5年來走遍22所偏鄉小校,幫學生「義拍」畢業照,秋節傳出周盟欽因病過逝不幸消息,令學員不捨。(圖/翻攝自周盟欽臉書)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惟周盟欽因病於中秋節期間因病離世,令受惠的學校及社大學生大感訝異,學生表示:「一直以來堅持自己的路,是從老師您身上學習到,很感謝這段期間您的照顧與教導,沒有您也沒有我們,只能說相處的緣份太短,很想再跟老師您身上學習到更多的一切,老師謝謝你」、「 致此生最重要的恩師周盟欽老師,今天早上才得知你已經離開了,但是閻羅天子不是說~不急,還有10年嗎?怎麼不到1年老師你就離開我們了呢!?心中雖有萬般的不捨與傷感,但我還是會遵照老師所說的繼續練功,但願老師這次已經練成開悟,成功脫離輪迴!」。

也有學員表示,有幸成了周老師的學生,一起為偏鄉學校學生拍照畢業紀念照,是件有意義的事;當車子愈開愈偏鄉,感覺也找回自己天真的童年,感染到學生的快樂。周老師不僅發揮愛心為偏鄉學生拍畢業紀念照,也為躺在床上的身障、植物人拍大頭照。如果偏鄉學校願意,學員也有人願一直服務下去,如果大家還願意一起幫周老師圓夢,再一起來!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