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主題活動 | 2019-06-11 | 點閱數: 3067

家,對我來說,是……

{ 我的家庭日記 }

同志父母與跨性別|分享篇

共同主辦: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台南社區大學  

 

{我的家庭日記|活動序

大多數人,都有一篇關於家的記憶,每個家庭也都有一本家庭日記,所有家庭成員都可共筆,只是角度很不相同。

「我的家庭日記」是台南社大的新嘗試,邀請不同家庭成員現身分享,透過述說與聆聽,交流家庭故事,探索家的想像與新意義! 

 

 

家庭日記第1~3篇 :同志父母與跨性別者分享

一直以來,家庭,都是同志最大的壓力與衝突來源,也是同志最難出櫃的生活場域!
當父母得知自己的子女為同志後,其他家族成員的期待也馬上轉變成莫大的壓力。

期許透過這3場分享活動,以家庭為題,邀請同志父母現身分享,歡迎關心家、關心性別、關心同志族群的大眾,一起來共學與交流。

 

{我的家庭日記

★第1篇

 5/15(三)早10:00-12:00 後甲校區 |生命閱讀周場次

講題:同志父母來開講-我的孩子是同志

當發現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戀的時候怎麼辦?孩子未來的生活怎麼辦?
孩子未來會不會被別人欺負?
要怎麼和身旁的親朋好友交代?

分享人 : 羅云璨(恩恩媽) 
台南的恩恩媽,在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同志時真的是晴天霹靂,
花了很長時間走出難過 的情緒,一起來聽聽同志的父母是如何走出失落難過的情緒。

 

★第2篇

6/5(三) 晚7:00-9:00  大成校區 |對話班群:迷你電影一起拍&電影社

講題: 我是女同志-我生了幾個娃

同志能夠生小孩?生下來的小孩會不會教成同性戀?
相信聽到同志生養小孩你的心中一定有非常多的疑問!

分享人: 陳釩(小釩) 
一位土生土長的女同志媽媽小釩,為了生養小孩,和自己的伴侶討論很久,並且收集足夠的資訊,作足心理準備,目前孩子已經上小學,不知道孩子是怎麼看待這不一樣的家。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女同志是如何生養小孩的。

 

★第3篇

6/12(三)晚7:00-9:00 後甲校區 | 對話班群:月光下的文學課

講題:安能分辨我是雄雌?-跨性別生命分享

同性戀我還能夠理解,甚麼是跨性別?
性別不是只有男生和女生嗎?不是男生不是女生,那是甚麼生?
如何和身旁的朋友解釋?如何和家人解釋?讓我們一起來聽聽跨性別的生命故事吧!

分享人: 劉宇霆(Tom) /跨性別男性湯姆,分享自己發現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過程。

 

台南社區大學

後甲校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260號/後甲國中內(06-2345679)

白天汽機車請停林森路劃位車格,由林森路二段大門進入右側池東樓

晚上汽機車可進入校園,可由東平路後校門進入左側群育樓

 

大成校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306號/大成國中內(06-2615671)

晚上汽機車可進入校園,請由西門路&新興東路之大成國中側門進入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87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