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失落的土地 | 2007-09-17 | 點閱數: 3326

日本一橋大學來訪 至台鹼安順廠現場瞭解實際的情形

日本環境會議(Japan Environmental CouncilJEC)長久以來對此污染事件非常關心,也曾在2002年亞太地區非政府環境會議(Asia-Pacific Non-Government Environmental ConferenceAPNEC於台灣高雄市召開期間赴污染現場視察訪問。

 
事隔多年,欣聞台灣政府已對污染地區之居民有進一步的政策性補償與污染現址處理計劃,日本環境會議事務局代表理事寺西俊一先生(日本國立大學法人一橋大學經濟系教授)一行數人預定於916-18再度訪問台灣瞭解現況。

此次視察訪問之目的是希望透過進一步對此污染事件之瞭解,提供日本在處理此類污染事件之經驗,或在能力範圍內提供必要之協助,更進一步建立在類似污染事件處理上,台灣與日本之學術單位與民間之合作模式。

寺西教授一行此次的調查為寺西教授所主持的一個研究計畫:「為架構東亞環境問題合作制度之基礎構思及具體制度的政策研究」其中的一環。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