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9-01-14 | 點閱數: 1513

  {台南社大107年第2學期 | 教學成果及學習經驗分享會}

   記憶影像的蒐集與再現 & 迷你電影一起拍10 班 ,7則影像作品分享

  日期:108年1月20日(日)晚上7:00–9:00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60號(月城咖啡Evening Café)

   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55856481163033/

 

影像作品 | 發表內容:

1.  "記憶影像的蒐集與再現" 學員的紀錄片作品 計4部

◎《13》以台南市議員候選人左美雲為主角,拍攝素人參政的理想與現實,甚至是荒謬與幻滅;
◎《喜事地圖》利用記憶影像把城市故事人的散步走讀串接成一段娓娓道來的同名紀錄片;
◎《熟年閨蜜》以玉珠理髮店中的人際關係為核心的,就像是紀錄片版的「深夜食堂」一樣溫暖;
◎《府城舊冊店》以台南愛書人共同的記憶,用老闆們的日常,述說身體力行理念與生活的哲學。

2. 迷你電影一起拍10班  學員的劇情片作品 計3部

◎《奶奶上法院》的笑話改編,描述一位奶奶上了法院,並不是惹上麻煩,而是她才是那人人眼中的麻煩,到底她在法庭上搞出什麼笑料。
◎《一輩子約定》是把夢境拍成影像,一個領養浪浪的心路歷程。
◎《這樣愛對嗎》是本學期學員的真實故事改編,面對霸凌及家人,主角的選擇為何,讓我們 繼 續 看 下 去 ,內容精彩可期!

  

活動敘說 | 影像檔案的三態變化                            文/曾也慎  台南社大記憶影像的蒐集與再現講師  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指導老師

 

   "記憶影像的蒐集與再現" 已經完成第二個學期的課程,八位同學總計拍攝與上傳了三百多個記憶影像檔案到 "台南記憶影像資料庫" 中,也在學期末,藉由拍攝記憶影像過程中發想出的點子,再現了完整影片。

   蒐集逐漸消失中的台南形象,透過參與學員的記憶,把還存在的場域,透過影片的形式保留下來。這如同手工一般的影像檔案蒐集,同時也是一種自我觀照,在影像檔案拍攝過程中,參與者會自發性地找到觸動自己的內涵,並在其中找尋意義,是專屬於台南社大「社區影像」的第一種型態。

   當參與者拍攝眾多影像檔案後,會逐漸找到自身與影像檔案的連結,並反思如何將影像再現與分享的過程,再現的過程就不再受限在傳統的「紀錄片」或是「劇情片」,是更自由的表達想法,形式多元的影片特徵,這是我們「社區影像」的第二種型態。

   那麼,台南社大「社區影像」的第三種型態是什麼呢?

   這需要您的幫忙,請上youtube搜尋「台南記憶影像紀錄」(可點閱),看看我們所記錄的記憶影像,看看我們所記錄的「台南」和您的有什麼不同!

    這就是我們台南社大「社區影像」的第三種型態,而這個型態,缺您不可!

 

「我們是一群素人,我們拍電影」  文/ 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

   "迷你電影一起拍"課程已經邁入第五年頭第十期了。每學期聚集了一群喜愛電影的人,藉由自身經歷的故事發想,從編寫劇本、找演員、規劃拍攝到後製剪輯,都是一層層挑戰。而且不僅只有拍好玩而已,還要讓觀眾了解到底有多好玩!

   這次課程創下了歷年來作品的紀錄!居然完成3部作品。

    影像的學習,拜現代科技的發達讓製作的技術門檻降低,電影藝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期望透過課程,將我們的生活融入在電影製作中,也將電影的藝術,帶到生活,所以喜歡看電影、熱愛幻想,對電影製作充滿好奇心、想了解、想學習、想體驗人生難得的電影經驗者,都歡迎報名參加。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72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