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消息 winu - 教學報 | 2018-07-05 | 點閱數: 2870

來拿來看喔!

《邊城市學習號 -12

台南社大學刊  | 2018年9月-2019年1月 熱騰騰出刊!

 

【收存】給大人過秋度冬的200種課程、說書時間12講、力漢學堂4堂課 、下午講堂3講,以及許多城市故事。

【索閱】7/5起可至台南社大  個校區(後甲國中、大成國中及朝皇宮)詢問索取;

                                      7/8起可至各公共空間(圖書館、文化中心、市政府、美學館等)

                                    或友善社大的店家(奉茶茶坊、政大書城慕 紅豆、月城咖啡......等)索取。

 

 * 邊學邊玩--城市學習號12  

    這一期的封面故事是「龍崎牛埔」,收存 環境監測工作者晁瑞光 對龍崎的深入觀察。

     以<牛埔日記,自然沉思>作為文章標題,除了因為這確實是環境監測者懇切的自然沉思,也是向《沙郡年紀-李奧帕德的自然沉思》一書及作者李奧帕德致敬。

    《沙郡年紀》早早就提醒我們學習並尊重「自然有生存權」,體認人類是土地的一份子,不能一直以經濟開發、給人利用的短視來對待土地自然。

    龍崎被劃定為廢棄物掩埋場、台南美麗海灘被蚵架保麗龍汙染…..都是台南現在進行式,現代的我們必須做出選擇,為自己為未來,做一件對環境好的事,然後在日常生活中堅持。

   * 關於《邊學邊玩》:    

 《邊學邊玩》是台南社大的學習刊物(簡稱學刊),是專屬大人(有些課也歡迎小學生、青年共學)的學習指南,收存每一學習季超過兩百種課程和活動;

 《邊學邊玩》也是台南城市故事輯,輯整上一季師生們邊學邊玩、共學合作,為城市做點事的學習成就感

 《邊學邊玩》也書寫台南正在發生的公共事編輯台南現代故事,以學習,參與城市,為城市,寫故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