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推薦 winu - 新課報 | 2018-04-19 | 點閱數: 2940

 

{一日一課 | 今天 | 107416}  週末共學,認識同志工作坊。

 

 「『認識同志工作坊』要訴說的是尋常男同志的心聲,與我同行的兩位講者,分別在同志運動與教育工作累積實務經驗。

   我們希望以出身於臺南的男同志觀點,分享近年熱議不斷的『同志教育』、『同志運動』以及『身為同志』的種種經歷。

   從『個人』反思『結構』,讓『議題』回歸『人性』,將我們從傷痕中茁壯的秘方,回饋給這座同樣需要被療癒的島嶼及故鄉,請聆聽我們的聲音。」  這場工作坊的規劃人與分享人陳振豪(陽洋)說

   

    高師大性別所畢業,剛完成國家兵役,目前在台南順利就業,慶幸台南留住這位人才。

    這是陽洋第一次在自己的故鄉台南受邀開課,與2個夥伴共同規劃「認識同志工作坊」,3位大男生將在421與大家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

   他以衷心感言,邀請對同志有疑問、對自我認同有困惑、關心性別議題的青年朋友、家長、教學者……一起來聊聊。

   識,是對話的開始。

{ 台南社大週末學習營 | 認識同志工作坊--以豐富的故事和真誠的心,回應各種疑惑

  間:4/21() 9:00-16:30(午餐休息1小時),學費400元

地  點:台南社大後甲校區群育樓1樓101室/從東平路校門進入,較便利喔

分享人:洋、李東益及花生等3位,分別具有性別教育研究所、生死系及中學輔導校師涵養的講者

分享內容:

1.藉由紀錄片《一個不存在社會的平民筆記3:彩虹烏托邦》探討臺灣同志之社會處境、同志人權與平等社會

2.以第六屆高雄同志遊行總召的經驗,分享在地同志運動經驗

3.男同志生命經驗分享,拆解性別概念、建立多元性別觀

4.從國中輔導經驗談情感教育與同志教育

報名方式:請於本週五晚上8:00前,到後甲校區及大成校區現場繳費報名,或可撥2345679洽詢。

陽洋希望有機會跟大家深入交流,他為這場工作坊寫了以下一段衷心感言:

「隨著社會的變化,「同志」一詞的概念,已逐漸呈現立體清晰的面貌。除了早期主流媒體的獵奇窺視,到同志群體主動出擊,藉由社會運動的現身來豐富屬於臺灣同志的模樣。

  8年級初世代的我,對同志權益的關懷,使於2011年的國中小同志教育教師資源手冊爭議(即為真愛聯盟之亂的濫觴)。彼時身為科大生的我,首次見識到同志如何在權力鬥爭中成為一種「議題」而失去「人性」的理解。當時引爆真愛聯盟之亂的起點,竟就在我的故鄉-臺南。部分宗教團體發起強烈的反撲,動員宗教勢力與地方政治,以散播謠言、移花接木、抹黑羞辱的方式,近乎瘋狂地打擊性別平等教育,既撕裂我個人遭受性別霸凌的記憶,更在許多夥伴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

  在短短的五年內,臺灣同志人權面臨嚴苛的挑戰,也燃起我個人對性別議題的高度關注。促使我以「不讀書」的技職學生,重新挑起書本,走入學院尋求專業性別知能,並付諸實踐改變社會。有別於一般研究所的培育,我在兼具學術與實踐的環境中,養成了將知識化為行動的思考模式。

  2016年畢業後,臺灣同志人權在中華民國政府的選舉戰爭中,再次成為刺激選票的「議題」,然而激情過後,「人性」則被得利者拋諸腦後。臺灣同志人民的困境依舊,我們只能靠自己爭取活路。

 

「認識同志工作坊」要訴說的是尋常男同志的心聲,與我同行的兩位講者,分別在同志運動與教育工作累積實務經驗。我們希望以出身於臺南的男同志觀點,分享近年熱議不斷的「同志教育」、「同志運動」以及「身為同志」的種種經歷。從「個人」反思「結構」,讓「議題」回歸「人性」,將我們從傷痕中茁壯的秘方,回饋給這座同樣需要被療癒的島嶼及故鄉,請聆聽我們的聲音。」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574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