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冠達 - 最新活動 | 2018-02-22 | 點閱數: 6444

一年一度台南社區大學 草地換物市集&音樂趴 來囉!

草地換物市集第9屆了~9好,舊好,交換就好。

讓我們一起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交換出去,用交換代替購買
喚醒物品的生命力也替地球節省資源、愛護環境。
不用錢幣,價值你訂,是規定更是好玩的精髓!

不只換「物」也可以換「務」,勞力、魅力、才能及價值觀
都可以拿出來交換,因為「人」本身也是地球資源啦!

 

參加辦法
1.  成為攤主:攤主可定點擺攤,主辦單位提供場地、攤位牌,攤主自備地墊、擺設物品。請在下方填寫表格報名。
2. 逛市集(流動攤販):如果不想擺攤,可隨身攜帶交換物品自由參加,不需報名。

費用 免費
規則 除了不能用錢,其他沒有

時間  107317(星期六)下午2:30~5:30
地點  臺南社區大學後甲校區藝文廣場(東平路260-後甲國中內)

 
友善地球!台南「草地換物市集」17日後甲國中登場 【自由時報】


分享友善地球!台南「草地換物市集」17日後甲國中登場到Facebook 分享友善地球!台南「草地換物市集」17日後甲國中登場到Line 分享友善地球!台南「草地換物市集」17日後甲國中登場

台南社大結合後甲國中師生,於週六下午舉辦「草地換物市集」,將有近50個響應友善地球的攤主設攤。(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14 21: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加入環境資訊協會所發起的「百萬綠行動」聯盟,以「零廢棄生活」為目標,推動以「交換代替購買,以再生代替丟棄」的行動,來降低對於掩埋場或焚化爐的依賴。這次結合後甲國中師生,於週六(17日)下午2點半到5點半於後甲國中藝文廣場舉辦第一波行動─「草地換物市集」,將有近50個響應友善地球的攤主前來設攤,大家一起改變生活消費的習慣,讓友善地球成為全民行動。

社大草地市集策劃人陳冠達表示,百萬綠行動的核心,是由5個R組成的綠色生活習慣,包括「拒絕(Refuse)你所不要的;減少(Reduse)你需要的;重複使用(Reuse)你消費來的;回收(Recycle)你不能拒絕的、減少的、可重複使用的;以及分解(Rot)剩下的殘渣(堆肥)」等5個生活習慣,草地換物市集便是提供大家減少、重複使用生活中的物品,從源頭來降低垃圾的產生,希望藉由換物市集的舉辦,來推廣愛物惜物、舊物可以再生的觀念。

後甲國中校長陳瑞榮表示,他本身的綠生活主張,便是拒絕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力行「減塑生活」,這樣的生活主張也落實在後甲國中的師生教育中。

第一次參加擔任攤主的社大學員曹秋雲說,當天將特別設置了一個「袋我走」的有趣攤位,因為她有參加社大舊衣改造的課程,在老師的影響下,開始把一些舊衣改造成餐具袋等隨手包,她的生活主張,就是希望可以減少使用塑膠袋等一次性物品,自己做餐袋,有型又環保,也希望當天參加的人可以把她的袋子都「帶走」

 

社大草地市集 甲中推換物綠生活  【中華日報】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2018-03-14

     推廣舊物再生觀念,台南社大結合後甲國中將再度舉辦草地換物市集。 (記者施春瑛攝)

 為推動以「交換代替購買,以再生代替丟棄」的行動,台南社區大學再度結合後甲國中的師生,將於十七日下午兩點半於後甲國中藝文廣場舉辦「草地換物市集」,當天將有近五十個響應友善地球的攤主前來設攤,部分攤位甚至歡迎用唱歌、說笑話等「才藝」或清潔、淨攤等「勞力」來交換物品。

 社大草地市集策劃人陳冠達表示,台南社大今年度加入環境資訊協會所發起的「百萬綠行動」聯盟,百萬綠行動的核心是由拒絕Refuse、減少Reduse、重複使用Reuse、回收Recycle、分解Rot等五個R組成的綠色生活習慣。為了讓希望許多堪用的物品不要被當成垃圾棄置掩埋,因此希望藉由換物市集的舉辦,來推廣愛物惜物、舊物可以再生的觀念。

 草地換物市集堪稱是台南市少數長期舉辦的公益市集,今年同樣是與後甲國中持續合作,市集完全沒有現金交易,鼓勵用交換代替購買,創造物品新價值。

 台南社大表示,草地換物市集當天設置近五十個攤位提供物品交換之外,也設有「許願池」,希望募集民眾的愛心及時間,參與美善、法雲等民間團體為憨老家庭及弱勢孩子擔任志工;也設有「修繕研究社」的攤位,教導市民維護舊電器或改造舊物品。

 第一次參加擔任攤主的社大學員曹秋雲,當天特別設置了一個「袋我走」的有趣攤位,因為本身有參加社大舊衣改造的課程,所以製作了有型又環保的餐袋,希望當天參加的人可以把她的袋子都帶走。

台南社大推動五R零廢棄綠生活

台南社區大學長期關注環境議題,今年度加入環境資訊協會所發起的「百萬綠行動」聯盟,以「零廢棄生活」為目標,推動以「交換代替購買,以再生代替丟棄」。三月十七日(週六)下午將在後甲國中藝文廣場舉辦第一波「草地換物市集」活動,屆時將有五十個響應友善地球的攤位參與,盼形成綠生活共學社群,讓友善地球成為全民行動。

台南社大草地市集策劃人陳冠達表示,百萬綠行動的核心,是由五個R組成的綠色生活習慣,包括「拒絕(Refuse)你所不要的;減少(Reduse)你需要的;重複使用(Reuse)你消費來的;回收(Recycle)你不能拒絕的、減少的、可重複使用的;以及分解(Rot)剩下的殘渣(堆肥)」等五個生活習慣,草地換物市集便是提供大家交換生活中可重複使用物品,從源頭來降低垃圾量。

三月十七日(週六)下午配合「草地換物市集」舉辦的台南市後甲國中也是綠生活示範學校,校長陳瑞榮表示,後甲國中設計有「減塑教育」課程,培力同學成為「減塑小天使」,在校內及生活圈中推動垃圾分類、宣導不向商家索取塑膠袋及塑膠袋回收使用的生活教育,要讓學生不僅「會念書還會關心公益」。歡迎民眾本週六下午一起到後甲國中逛市集、響應綠生活。

 

台南社大草地換物市集倡議零廢棄綠生活主張【中國時報】

居民用「+1」的貼紙,承諾願意加入攤主所提出的愛地球主張。(台南社大提供)

2018年03月17日 17:46 中時 程炳璋
為了降低對垃圾掩埋場的需求,台南社大與環境資訊協會合作,共同發起「百萬綠行動」,以「零廢棄生活」為目標,推動以「交換代替購買,以再生代替丟棄」的綠生活主張。17日下午在東區後甲國中藝文廣場舉辦「草地換物市集」。

會場有近50個響應綠生活主張的攤位,鄰近社區居民及社大、後甲國中師生都帶著物品前來交換,且用「+1」的貼紙,承諾願意加入攤主所提出的愛地球主張,有人承諾不再使用塑膠吸管,有人倡議今年要以搭公車或自行車取代開車,在相互的+1支持中,形成許多的綠生活實踐社群,倡議愛地球的生活習慣。

「可以維修的,就不要丟棄!」居家修繕社的攤主江婉君說,台灣掩埋場已近飽和,其實有些物品只要換個小零件,又可以用好幾年,不用東西一壞就換新的!長年關注塑膠袋危害的「千金難買金不換」的攤主,號召交換者願意成為跟她一樣的「不塑之客」。

「自己帶紙袋,少用塑膠袋」!《窮人家,以物換米》攤主的主張,引起現場最多人貼上+1的貼紙,支持者認同塑膠袋是目前環境最大的危害,呼籲大家不要成為塑膠袋危害海洋生物的殺手。

台南社大草地市集活動召集人陳冠達表示,今年希望推動由5個R組成的綠色生活習慣,包括「拒絕(Refuse)你所不要的;減少(Reduse)你需要的;重複使用(Reuse)你消費來的;回收(Recycle)你不能拒絕的、減少的、可重複使用的;以及分解(Rot)剩下的殘渣(堆肥)」,在這次市集中獲得許多攤主熱烈響應。

(中時)


詳全文 台南社大推動五R零廢棄綠生活-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314/26126074.html

 

草地換物市集 50攤主倡議綠生活 【中華日報】    

2018年3月17日 下午9:47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愛護地球,台南社大和環境資訊協會共同發起「百萬綠行動」,昨日下午於後甲國中藝文廣場舉辦「草地換物市集」,所有人以物易物,或是運用再利用、修繕等方式,讓物品得以重生。
以零廢棄生活為目標,社大和協會推動以「交換代替購買,以再生代替丟棄」綠生活主張,昨日共有近五十個響應綠生活主張的攤主前來設攤,在社大熱音社以樂音加碼下,包括後甲和社大師生、社區民眾,都帶著物品交換,並以「  +1」貼紙,承諾願意加入攤主所提出的愛地球主張。
有人承諾不再使用塑膠吸管,有人倡議今年要以搭公車或自行車取代開車,在相互的  +1支持中,形成許多的「綠生活實踐社群」,倡議所有人養成愛地球的生活習慣。
「東西壞了,不用整組丟掉,只要拆開換一個小零件,又是一個可以再用好幾年的電器」,「為你重修舊好」的攤主江婉君表示,鼓勵用以修繕代替採買方式,吸引許多攤主及交換者  +1加入,帶著壞掉,原本想丟棄的電風扇前來交換修繕;「千金難買金不換」的攤主,則號召交換者願為跟她一樣,成為「不塑之客」(不用塑膠袋);「有意思小草島」攤主,生活主張為「可回收的,就再利用吧!」,引起許多人共鳴。 草地市集活動召集人陳冠達表示,減少需求、重複使用、拒絕無須,只要在生活中注意,就可為地球減少負擔。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51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