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冠達 - 台江分校 | 2017-04-24 | 點閱數: 1426

 

《台江廟口文化沙龍》防制空氣污染 , 減少身體傷害!

講師:陳建明老師/臺南市空汙防護自救會召集人
策辦:台江分校台江新生活美學運動班
地點:海尾朝皇宮

空氣污染主要來自火力發電,鋼鐵工業,石化工業,柴油大貨卡車…等。隨著四季,晝夜的風向與地形位置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程度的空氣污染。其中直徑PM2.5,PM10 細懸浮微粒中,所吸附的重金屬與化學物質,接觸皮膚或吸入肺部後,將因個人體質差異,吸入量,而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當直徑小於PM2.5,有毒物質將經由肺泡的血管流竄全身,累積在各部位而造成傷害並引發各種病症,特別是肺癌,肺腺癌,心血管疾病。對孩童與高齡族群傷害最直接與明顯! 
空氣污染的防制,需要政府與民間協力,公民持續監督,督促政府積極從最大源頭管制,同時加強各項空污來源的防制減量,才能早日達到聯合國衛生組織WHO所制定的優良空氣品質標準,讓我們最基本的人權--健康空氣呼吸權獲得保障! 空氣污染問題,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大家想要家庭幸福健康,就一定要來關心空污防治的現況!

 

粉絲團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93222211076874/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