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黃千芳 - 最新活動 | 2017-01-14 | 點閱數: 1729
大家來台江讀冊 《大廟興學》 師生鐵馬傳遞學習聖火    2017-01-14  16:51〔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大廟興學》學習博覽會,各班級代表騎鐵馬傳聖火。(記者洪瑞琴攝)
《大廟興學》滿10週年,今天台江分校班代暨社團幹部聯席會30幾位代表,騎著單車,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分赴台江各大廟拜年,傳遞《大廟興學》學習聖火,包括水利署長賴建信、民政局長陳宗彥等人,也都到朝皇宮加油打氣,鼓勵大家來大廟讀冊學習。
聖火隊沿途受到溪頂寮保安宮、代天宮、總頭寮興安宮、舊和順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十三佃慶興宮等大廟熱烈歡迎,大道公二胡國樂班、台江民俗文化、電腦資訊、書法班、跟著河流去旅行各班級師生,數百人在朝皇宮廟口聯合辦學習博覽會。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這一個月來,台江分校班代暨社團幹部聯席會忙著籌辦一年一度的學習博覽會,且在今天一年最後的尾牙週末登場,格外有意義,重現阿公阿嬤口中朝皇宮大廟口的「學仔埕」。
生活陶藝班學員黃進南表示,今天將大廟興學的傳承希望,藉由聖火,一廟傳到一廟,推動大廟興學一村一廟一學堂的學習理念,讓更多鄉親有在地學習機會,創造多元學習的e世代。
大道公書法班學員許美雯阿嬤說,騎著鐵馬傳學習聖火,讓大家看到大廟興學辦學的堅持與用心,讓人很感動,心底有強烈的共鳴,期待有一天能實現全台江地區,每間大廟都是在地的社區學習中心。
趁著最後尾牙週,振興廟口學仔埕文化之外,今天晚上還有謝師平安宴,將席開60桌,由台江分校各班表演薩克斯風、二胡、洞簫等音樂、以及現代舞、肚皮舞、台江宋江武藝等,師生以公民學習力量,共同營造台江新家園。

台江大廟興學 鐵馬傳遞學習聖火   2017-01-14 19:43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合作「大廟興學」,今年10周年,下午台江分校班代及社團幹部聯席會代表30多人,騎單車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分赴台江各大廟拜年,傳遞「大廟興學」學習聖火,點亮台江,受到溪頂寮保安宮、代天宮、總頭寮興安宮、舊和順慈安宮、陳卿寮保山宮、十三佃慶興宮等大廟熱烈的歡迎。

這次活動由大道公二胡國樂班、台江民俗文化、電腦資訊、書法班、跟著河流去旅行等30多班師生,數百人在朝皇宮廟口聯合策辦學習博覽會,以公民學習力量,呼籲市民一起來大廟讀冊,做一位積極公民,共同祈求雞年平安吉祥。

水利署長賴建信給這群熱愛學習的公民,加油打氣,大力推薦「大廟興學」,呼籲大家在新的一年一起來大廟讀冊學習。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為振興大廟做為社區學習共同體,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一村一廟一學堂,除錄製大廟興學雞祥如意賀年短片,分校班代社團幹部也籌辦年度學習博覽會,今天聯合演出。

30幾個班級師生展現學習成果,把阿公阿嬤口中的朝皇宮大廟口的「學仔埕」,重新振興起來,呼籲大家一起來大廟讀冊,共同營造學習型的台江公民社會。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