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教學報 | 2016-12-29 | 點閱數: 1525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2016-12-28
 
公園國小的小小解說員冒著風雨為民眾說演台南公園的故事。(記者施春瑛攝)
 由公園國小與台南社大共同合作培力的「台南公園小小解說員」團隊,二十八日下午在台南公園首度公開為民眾說演公園故事,帶領民眾邊走邊聽故事,輕鬆認識台南公園的植物生態及特色。雖然昨天天氣又濕又冷,但師生團隊還是不畏風雨,賣力完成第一場說演活動。


 台南公園將於明年滿百歲,成為台南第一座百年公園。為培養公園國小孩童參與守護位於學校旁的百年台南公園,台南社大公園小組與公園國小教師群於今年三月組成「台南公園共學社群」,以台南社大所累積的公園實作經驗,先引領公園國小十位教師認識公園生態、歷史並學習說演技巧,最後由教師創作完成「松鼠毛毛的台南公園」以及「小學生的台南公園」兩種公園故事與解說路線。


 這兩個故事也成為培養小小解說員的最佳教材,經過長達九個月的培訓,十六名小小解說員昨天首度上場,受邀成為台南社大「台南公園故事一百講」之第六十場的講者,也象徵著讓公園國小的孩童接棒,由下一代持續守護台南公園。


 這批小小解說員分成兩隊,昨天分別以小動物松鼠毛毛以及小學生的觀點,透過短短三十分鐘的故事說演方式,帶領民眾認識台南公園。師生們也在故事中融入對台南公園的期許,「松鼠毛毛」組實際觀察到公園土壤被踩踏硬實,讓菩提樹及羊蹄甲樹木生長狀況不良,此外,也發現松鼠會透過橫跨公園南路的限高架,在公園國小與台南公園之間移動棲息,因而倡議小動物及昆蟲需要可跨域棲息的綠帶或廊道。


 「小學生」組則是觀察到燕潭水生動物多為外來種、民眾有放生的習慣,希望透過故事說演教育民眾,並期許未來的台南公園土地與樹木更健康。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