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6-11-09 | 點閱數: 1471

《台南公民智庫系列講座》走一條人少的路!網路實現了獨立報導

講者/朱淑娟
講者簡介/記者生涯十七年,前十年在《聯合報》,後七年做獨立記者,成立「環境報導」(greennews.tw),致力於環境新聞深度報導,並為國內多家重要媒體撰稿。2010年以中科三期、中科四期、南部水資源(與公視合作)報導獲得三座「卓越新聞獎」及曾虛白獎,2015年再以「大旱望雨」報導獲得第四座卓新獎。期許自己以報導做為社會參與的方法,搭起溝通橋樑、促進社會進步。

時間/2016.11.9(週三)19:00-21:00
地點/台南社大。延平國中明星書苑(公園路750號)

 

2009年,被暱稱小朱姐的朱淑娟,離開了人人稱羨的「大報記者」工作;2010年,她以「獨立記者」之姿,一口氣拿下三座具份量的「卓越新聞獎」與「曾虛白新聞獎」。
她,是獨立記者朱淑娟。


十七年來,她透過獨立報導,見證了公民社會的覺醒,走過「十年大旱」、「要命的空氣」,她記錄著台灣只看重經濟發展思維,而忽略了環境永續與生存正義所產生的問題。透過她的筆觸,許多在環境第一線現場,那一群無私無我、為正義付出行動的人,他們的行動也開始被看見,台灣的環境報導,開始有了長期觀察報導。
朱淑娟的報導,讓環境議題不再是冷冰冰的數字與抗爭,讓環境政策的解讀,有了更立體易讀的文體。她為何選擇走「一條人少的路」?歡迎喜歡寫作或關心公民運動的夥伴,一起來閱讀小朱姐多年來的寫作與人生歷程。


主辦單位/台南公民智庫。台南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台南社區大學土道公民寫作社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