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9-06 | 點閱數: 1249

2016-09-06  16: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深耕台江學習型社區,鼓勵市民終身學習,海尾朝皇宮與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運動,今年邁入第9年,其中1項創新大廟子弟戲的公共藝文精神,結合溪頂寮保安宮、代天宮、陳卿寮保山宮、鄭子寮福安宮等大廟,推動1村1廟1樂團,這學期也結合舊和順慈安宮開辦慈安宮二胡班,正式開班上課,再踏出一大步。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等台江廟宇,推動1村1廟1樂團,營造公共藝文。(記者洪瑞琴攝)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南安南區古稱台江,為開台內海,自古以來鄉民相放伴,建庄結社,搭寮興學堂,傳承漁火書香文化,大廟興學為營造台江公民社會,發展台江文化公共領域,鼓勵市民鄉親重回村廟,在地學習,也學習在地文化,規劃1村1廟1樂團的課程,同學平時在大廟練曲習藝,遇到在地神明生等文化節慶活動,在廟口演奏謝神恩也與鄉親同樂,以音樂力量,讓廟口成為社區的文化藝文中心。


今年結合舊和順慈安宮開辦慈安宮二胡班,為1村1廟1樂團運動再跨出新風貌,年底大廟興學也會再規劃台江大殿音樂會,巡迴各大廟廟口演出,營造音樂台江。


台江分校表示,除了1村1廟1樂團課程之外,週四還有「跟著河流去旅行」─台江山海圳綠道生態追蹤課程,學習如何育種、種樹,一起參與台江山海圳綠道種樹築道、守護河川。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9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