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7-05 | 點閱數: 1167

2016-07-05 03:20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與朝皇宮開辦阿公阿嬤繪畫課程,其中有40張在LINE上架。 記者周宗禎/攝影
安南區一群阿公阿嬤去年到海尾朝皇宮學畫,其中15人學了一年昨天展現成果,以台江虱目魚、螃蟹、黑面琵鷺等在地特色創作的貼圖共40幅,本月起在LINE上架。安南區長顏昇祺稱讚長輩們貼圖張張精彩,透過持續學習,生活更有意義也充滿樂趣。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運動,去年開辦「台江很繪」課程,鼓勵阿公阿嬤學畫,畫出生於斯長於斯的台江農漁村的生活經驗。

70歲的杜金妙,年輕時嫁到海尾溪仔墘,以這裡最多的虱目魚入畫,「沒想到才學一年就能畫得有模有樣」,呼籲年長者都來學畫,人老就要多學習才不會失智。

李淑滿去年聽說大廟要教畫畫,拉左鄰右舍來參加,她以台江著名農產蒜頭創作,「蒜了吧」貼圖吸睛,她說,凡事不要太計較,生活比較快樂,來上課後變得更快樂。

林興國畫的螃蟹、公雞入選LINE貼圖,他說,從前清晨公雞啼叫,已很久沒聽到了, 螃蟹也越來越少,很高興能把回憶畫出來。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台江分校在朝皇宮開的許多課程都很生活化,歡迎大家來學,下學期9月開課,報名電話(06)2561020。


阿公阿嬤將記憶中的台江畫成貼圖,成功選上LINE貼圖,開心地展出手繪作品。 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江﹒貼圖﹒LINE﹒失智﹒黑面琵鷺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