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7-05 | 點閱數: 1227

2016/7/5     

一群阿公阿嬤去年到海尾朝皇宮學畫,其中十五人學了一年昨天展現成果,以台江虱目魚、螃蟹、黑面琵鷺等在地特色創作的貼圖共有四十幅,本月起在LINE上架(圖/周宗禎)。


【本報台南訊】一群阿公阿嬤去年到海尾朝皇宮學畫,其中十五人學了一年昨天展現成果,以台江虱目魚、螃蟹、黑面琵鷺等在地特色創作的貼圖共有四十幅,本月起在LINE上架。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運動,去年開辦「台江很繪」課程,鼓勵阿公阿嬤學畫,畫出台江農漁村的生活經驗。

七十歲的杜金妙,年輕時嫁到海尾溪仔墘,以這裡最多的虱目魚入畫,「沒想到才學一年就能畫得有模有樣。」她呼籲年長者都來學畫,人老就要多學習,才不會失智。

林興國畫的螃蟹、公雞入選LINE貼圖。他說,從前清晨公雞東一雞啼、西一隻叫,已很久沒聽到了,螃蟹也愈來愈少,「很高興能把回憶畫出來!」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