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7-07 | 點閱數: 1067

2016-07-07  18: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教育部全國終身學習教育行政會議,今天下午參訪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推動大廟興學,以祭祀圈做為學習圈的學習型模範社區經驗,大家還在朝皇宮廟口實際體驗大廟興學陶藝課,以台江拓墾守護神大道公的座騎虎爺為主題,捏製台江福虎公仔,玩得不亦樂乎。

國社教人員在朝皇宮廟口實際體驗大廟興學陶藝課。(記者蔡文居攝)

參加教育部全國終身學習教育行政會議的全國社教人員,為推動全國學習型社區,今天下午由教育部官員等一行30餘人,實際參訪社大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推動的大廟興學經驗。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大廟興學自96年開始以祭祀圈就是學習圈進行學習型社區營造,近10年來,辦理一村一廟一樂團,一村一廟一書房,開辦各項社區藝術、社區設計及台江民俗文化課程,到目前為止共培育了九團大廟樂團,振興大廟子弟戲精神,營造音樂藝文社區,同時結合天主教美善基金會,開辦保生健康促進中心,3年來每個星期五早上,以微型課程模式,由陶藝、推拿、瑜珈、彩妝等課程,陪著阿公阿嬤,來大廟玩陶藝、做瑜珈,活到老學習到老,營造在地學習型的社區長期照護系統。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64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