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5-01 | 點閱數: 1288
image

愛鄉護水-嘉南大圳鐵馬溯源行動。(記者劉婉君攝)
2016-05-01  15:5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5月8日是「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忌日,台江NGO河川守護社群共同發起的《愛鄉護水》嘉南大圳鐵馬溯源行動,今年邁入10週年,2、300名大小朋友沿著嘉南大圳南北幹線,分別騎到烏山頭水庫聚集,一同向八田與一獻花致意。


台江水日—《愛鄉護水》行動,由小台江、海尾朝皇宮、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台江NGO發起,於每年5月的第1個星期日舉行,眾人騎自行車沿著嘉南大圳到烏山頭水庫溯源,倡議守護河川,營造水水的台江家園,也是許多學生認識家鄉的水圳遊學行動,了解台江從內海變為海埔地的拓墾歷史及地理變遷。


今天上午,小台江、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台江文化促進會、水利局、台南藝術大學、長榮大學河川保育中心、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台積電等團體,分別從安南區、南科、歸仁、新營等地出發,沿山海圳綠道到烏山頭水庫會師,來回約70公里,副市長曾旭正及曾文社大人員也在現場會合,眾人一同朗誦台江愛鄉護水宣言,並逐一向八田與一獻上火鶴花,現場還有南藝大音樂系7年級王頌宇演奏小提琴及小台江合唱。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指出,台江山海圳綠道經過台江親師生10年的推動,公私協力營造有成,發展台江流域學校,成為孩子最棒的流域學習教室。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呼籲,以台江山海圳綠道為主幹線,將嘉南大圳綿密的水圳網規劃成為台南市的河川水圳學習網,可讓更多的學子認識嘉南平原的拓墾史,以及台灣水圳歷史生態文化之美。


向八田與一獻花致意。(記者劉婉君攝)

 


參與的單位團體成員沿著嘉南大圳騎自行車到烏山頭水庫。(記者劉婉君攝)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1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