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4-24 | 點閱數: 1237

2016-04-24  19: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民俗文化班結合南市安南區十三佃鄉親,今天前往十三佃進行社區博物館歷史文化資源踏查,文化班老中青三代走訪十三佃慶興宮、鄭家、唐家古茨、社區吃水堀、百年粿仔樹王公,找尋十三佃風華,為營造十三佃社區博物館,踏出第一步。

社區大學台江民俗文化班與台江文化促進會十多人踏查南市安南區十三佃的鄭家古宅。(記者王俊忠攝)

社區大學台江民俗文化班與台江文化促進會十多人踏查南市安南區十三佃的鄭家古宅。(記者王俊忠攝)


社大台江民俗班與台江文化促進會十幾人,今天上午齊聚十三佃大廟慶興宮,在十三佃土生土長的退休教授鄭新讚與大廟委員黃哲男耆老等人帶領下,實地踏查村內鄭家及唐家古茨。十三佃唐家是曾任市議員的唐瑞明先生老家,具有巴洛克建築風格;村內還有一棵百年以上的粿仔樹王公,黃哲男說,從有十三佃村就有這一棵粿仔樹,旁邊即是舊稱蕭壠路的台江古道。
台江分校說,這條古路連接新寮,越過曾文溪就到蕭壠,即今日的佳里區。
鄭新讚教授表示,鄭家老宅創建於日治時期,屋後還有豬圈。今天大家還在鄭家老茨後方發現一棵魚木,這是台江地區發現的第四棵魚木,見證台江農業拓墾歷程。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這一趟十三佃社區博物館踏查,老中青三代找尋十三佃風華,將進一步展開口述歷史與老照片的調查行動,協助台江國中、小學發展台江本土教育。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1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