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4-17 | 點閱數: 1150

2016-04-17 09:04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為歡慶大道公生和台江教育百周年,昨天安南區200多名老中青學生騎單車繞安南區的學校。 記者鄭宏斌/攝影
分享為慶大道公(保生大帝)聖誕,和台江教育百周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昨舉辦「最長上學路」,老中青3代學生200多人騎鐵馬,繞行區內10多所學校,其中安順國小今年滿100歲,更添活動意義。


第7屆台江文化季昨登場,早上7點半,200多名台江居民聚集在海尾朝皇宮,準備繞行安南區所有學校。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這是台江地區裡,最長的上學路,此次單車行能讓居民、學生體驗先民興學的歷程。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台江最早的國小是安順公學校,還沒有公學校之前,也在各大廟興設學堂,後來許多小學創設時也多借用大廟上課。例如長安國小借用新寮鎮安宮、鎮海國小借用四草大眾廟,見證近代教育的歷史文化。


安順國小學生簡妍臻與哥哥、校友簡嘉良一同設計學校百年logo。 記者鄭宏斌/攝影

 


分享長安國小翁同學表示,和同學參加遊學,也認識各校的特色,這是很難得的機會。由於活動適逢安順國小建校百年,校方也推出學生設計的logo與主標題,及周邊商品,讓台江文化季生輝。
昨天下午5點,學生們回到朝皇宮擲平安龜,副市長曾旭正也來參一腳,為大道公遊學行路畫下句點。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0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