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4-09 | 點閱數: 1062

2016-04-09  12: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郊區「戀楝台江」,位於北安路與安通路交接的台江山海圳綠道,綠道兩旁是成排的台灣楝樹,春天一到紫花大爆開,彷彿平地飄起雪花,不論開車或在綠道散步,一股淡淡的紫香撲鼻,十分美麗迷人,為給市民乾淨的賞花環境,社大台江分校發起「台江山海圳綠道賞花淨堤」行動,邀集大廟興學志工及班級師生,帶著家人,前往紫楝綠隧邊撿垃圾邊賞花。

台江分校聚集志工到山海圳綠道抬頭欣賞楝樹紫花,低頭撿垃圾維護環境。(記者王捷翻攝)

社大台江分校說,台江山海圳綠道,延綿到烏山頭水庫,總長45公里,營造一條串連開台歷史、生態及村落文化的散步與單車綠道,綠道兩旁是台灣楝樹,這在安南區的漁塭旁相當常見,紫色的楝花就會盛開,彷彿細雪般,將嘉南大圳妝點得十分美麗。
社大台江分校書法班的許姓阿嬤說,今天淨堤撿垃圾流了一身汗,看到環境變乾淨了,走在綠道上很開心,第一次來參加台江山海圳綠道淨堤掃地運動,撿到最多的是飲料杯塑膠袋垃圾,抬頭看紫花,低頭卻有這麼多垃圾,很疑惑這麼美的環境,為什麼人們會如此亂丟垃圾,她認為,品德教育應從小教育,讓小孩子從小就知道如何愛護環境。
社大台江分校說,台灣楝樹質硬,昔日人家會種楝樹,做成家具送給女兒做嫁妝,也被稱為「女兒樹」,可說是充滿詩意、花香及在地性的可貴的樹種,值得大家一起來認識守護。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19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