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4-12 | 點閱數: 1441
image

2016-04-10 08:54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昨號召民眾志工前往山海圳綠道淨堤、賞花。 記者鄭宏斌/攝影
分享安南區北安路與安通路交接的台江山海圳綠道,綿延2、3公里的苦楝花正綻放。台江分校表示,現有不少人去日本賞櫻,但台南苦楝樹正值花季,花團錦簇的程度不輸櫻花,學生特別為這段綠色隧道取名為「戀楝台江」綠隧。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近來天氣暖和,台灣楝樹形成的紫楝綠隧,紫花大爆開,彷彿平地飄起雪花,有一股淡淡紫香撲噴,非常美麗,成為台江最熱門的單車及散步景點。昨台江分校號召志工,早上7點半趁空氣涼爽,前往賞花淨堤。

「共同打造城市中央綠帶」吳表示,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等關注地方環境社團,和水利局、台江國家公園等,將計畫從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總長45公里,希望營造一條串連開台歷史、生態及村落文化的散步與單車綠道,成為台南帶狀中央公園。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