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關心的議題 | 2016-03-06 | 點閱數: 1319

台江百餘親子響應「我在防風林學習,打卡護暗蟬!」(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06  13: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志工、親子發起「我在防風林學習,打卡護暗蟬!」行動,百餘親子、師生以騎單車的方式,今早一起到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認識台灣暗蟬,以具體行動「守護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守護台灣暗蟬」。


台江百餘親子、師生以騎單車的具體行動,守護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守護台灣暗蟬。(記者蔡文居攝)


小朋友希望大人們不要毀了這片美麗的樹林,保護台灣暗蟬。(記者蔡文居攝)


包括小台江、台江民俗文化及綠道志工100餘人,今天一早以騎腳踏車方式,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到海尾朝皇宮向大道公祈求,保護台江珍貴的台灣暗蟬,保護生命!


一行人沿著鹿耳門溪到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由台南大學生態系副教授黃文伯、台江國家公園解說員介紹台灣暗蟬的故事,台江師生以及安南區土城鄉親,響應守護台灣暗蟬的臉書打卡行動,呼籲台南市政府、台江國家公園不要砍7公頃防風林,希望繼黑面琵鷺之後,保育台灣暗蟬,成為台南、台灣的驕傲。


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感慨說,「你怎麼可以忍受這樣美、這麼珍貴的地方淪為廢棄物掩埋場?現在不保留,難道以後還生得出來?」「台灣暗蟬」是世界唯一以台灣為屬名的動物,世界唯一只有這一屬、這一種─「台灣暗蟬」,這真是非常難得!此外,防風林內更有許多寄生蜂、蜻蜓、蛙類、鳥類。「7公頃防風林被砍,那是什麼浩劫?」


台南城西防風林是台灣暗蟬的主要棲息地,台南市環保局計畫砍除台江國家公園7公頃的防風林興建第四期掩埋場,引起環團、學界及地方的強烈反彈,台江青年也發起「守護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守護台灣暗蟬」行動,目前台南市政府已宣布暫緩,並決定開放公民決策,尋求共識。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171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