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3-07 | 點閱數: 1274

2016-03-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志工、親子發起「我在防風林學習,打卡護暗蟬!」行動,百餘親子、師生以騎單車的方式,昨天一起到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認識台灣暗蟬,以具體行動「守護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守護台灣暗蟬」。

小朋友希望大人們不要毀了這片美麗的樹林,保護台灣暗蟬。(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百餘親子、師生以騎單車的具體行動「守護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守護台灣暗蟬」。(記者蔡文居攝)


包括小台江、台江民俗文化及綠道志工一百餘人,昨天一早以騎腳踏車方式,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到海尾朝皇宮向大道公祈求,保護台江珍貴的台灣暗蟬,保護生命!隨後一行人沿著鹿耳門溪到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由台南大學生態系副教授黃文伯、台江國家公園解說員介紹台灣暗蟬的故事。


台江師生以及安南區土城鄉親,響應守護台灣暗蟬的臉書打卡行動,呼籲台南市政府、台江國家公園不要砍除七公頃防風林蓋掩埋場,希望繼黑面琵鷺之後,保育台灣暗蟬成為台南、台灣的驕傲。
台南城西防風林是台灣暗蟬的主要棲息地,台南市環保局計畫砍除台江國家公園七公頃的防風林,興建第四期掩埋場,引起環團、學界及地方強烈反彈,台江青年也發起「守護台江國家公園防風林,守護台灣暗蟬」行動,目前市府已宣布暫緩,並決定開放公民決策,尋求共識。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