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16-03-08 | 點閱數: 1149

206小年夜地震,不僅震碎了許多家庭也同時震出社區住宅許多問題;本講座特邀日本防災教育專家與曾副市長與大家一起來關心災後社區所出現的問題,我們只有做好萬全準備,才能安全與地震共存!!!
-----------------------------

206震後,日本與台江社區重建對話
講座時間:105/3/08(二)19:30
講座地點:海尾朝皇宮(台南市海中街101巷10號)

晚上19:30~21:00講座時間
晚上21:00~21:30交流茶敍
本講座特邀請日本防災教育專家與台南市曾旭正副市長蒞臨與談,
歡迎市民與地方鄉親一起來關心地震之後社區所面臨的問題!

 

臉書相片https://www.facebook.com/taijiangcampu ... 00002381984602&type=3

 

營造韌性台江社區 台日NGO廟口祈願[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

2016-03-09  16:02
0206台南地震後,古稱台江的台南市安南區,部分社區也發生土壤液化,災情,曾參與日本阪神大地震社區重建工作的垂水英司、小林郁雄、石井修三位專家學者,專程前來了解溪頂社區災情,昨日晚間,三人並參加台江廟口文化沙龍,發表日本震後透過社區組織與公部門協力的社區重建經驗,一起與台江鄉親高喊台南加油、台江加油,營造韌性的台江社區。


台日NGO齊聚台江廟口,為災區祈福。(記者黃文鍠攝)


三位日籍學者專家在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社造學會及台南社大台江分校 等NGO的協助下,專程前來拜會災區,希望促進台日兩國地震受災社區交流,以愛的互助精神,走過災難,重建家園,一行人同時也到溪頂寮大廟保安宮及海尾朝皇宮向大道公祈求庇佑台江鄉親。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古稱台江的台南市安南區在氣候急劇變化的年代,面臨著各項複合式災難危機的挑戰,除了地震後土壤液化防治的問題之外,還有河川污染、空氣污染、水患治理等工作,必須同步進行改善,透過公私協力、不斷對話、倡議公共治理,共同努力建構一個具有韌性的台江城,讓鄉親離災不離鄉,營造文化的、生態的、健康的台江新家園。


三位日本專家分享日本在震後深耕社區組織與公部門協力的重建經驗,運作模式與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動的開放政府,以及台江大廟興學在地參與的公民精神不謀而合,未來,台江廟口文化沙龍將會持續邀請專家學者、公部門及社區居民,透過公私協力對話,為營造韌性的台江社區,找到策略與方法。


南部〉社區重建 日專家台江說震後經驗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3-10
三人曾參與阪神大地震社區重建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二○六台南地震後,古稱台江的台南市安南區,部分社區也發生土壤液化災情,曾參與日本阪神大地震社區重建工作的垂水英司、小林郁雄、石井修三位專家學者,專程前來了解溪頂社區災情,並參加台江廟口文化沙龍發表日本震後透過社區組織與公部門協力的社區重建經驗,一起與台江鄉親高喊台南加油、台江加油,營造韌性的台江社區。


日本三位專家學者來了解社區災情,台日NGO齊聚台江廟口,為災區祈福。(記者黃文鍠攝)


三位日籍學者專家在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社造學會及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等NGO的協助下,專程前來拜會災區,希望促進台日兩國地震受災社區交流,以愛的互助精神,走過災難,重建家園,一行人同時也到溪頂寮大廟保安宮及海尾朝皇宮向大道公祈求庇佑台江鄉親。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古稱台江的台南市安南區在氣候急劇變化的年代,面臨各項複合式災難危機的挑戰,除了地震後土壤液化防治的問題之外,還有河川污染、空氣污染、水患治理等工作,必須同步進行改善,透過公私協力、不斷對話、倡議公共治理,共同努力建構一個具有韌性的台江城,讓鄉親離災不離鄉,營造文化的、生態的、健康的台江新家園。


三位日本專家分享日本在震後深耕社區組織與公部門協力的重建經驗,運作模式與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動的開放政府,以及台江大廟興學在地參與的公民精神不謀而合,未來,台江廟口文化沙龍將會持續邀請專家學者、公部門及社區居民,透過公私協力對話,為營造韌性的台江社區找到策略與方法。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