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1-06 | 點閱數: 1186

2016-01-06  22:2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守護河川,不分國界,日本和歌山縣松洋中學同學,今天下午到安南區拜訪海佃國小的學生與台將分校成立的社團「小台江」,一起在海佃國小門前的台江山海圳綠道進行淨堤,並為嘉南大圳進行水質檢測,實際體驗台江流域學習活動。


今天日本人到安南區與「小台江」學童一起參觀河堤。(記者王捷翻攝)

台日兩方學生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守護河川的心卻相同。(記者王捷攝)


小台江成立10年,曾經獲得全國特優環保有功社團,以河川為教室,致力守護嘉南大圳,推動台江流域學習運動。來自和歌山松洋中學的山本同學說,在日本很少有河川守護及學習活動,一年當中只有1、2次由政府舉辦的河川相關淨堤活動,很高興與台江少年們交流,共同守護地球。


和歌山的同學與家長,今天下午在小台江師生的引導之下,拿著夾子,沿著山海圳綠道進行淨堤,隨後,再下到堤岸採水,進行溶氧、酸鹼度等檢測,為嘉南大圳進行體檢,發現溶氧量偏低、PH數值為8。


古山先生說,希望能讓更多的日本學生認識台灣學生,守護嘉南大圳的行動,一起維護環境生態,共同愛護地球。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