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6-01-11 | 點閱數: 1174

2016-01-11
〔記者王捷、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山海圳綠道營造幸福花徑,昨天上午,台南市水利局與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海佃國小「小台江」、安東庭園河川巡守隊等四十幾人,沿著嘉南大圳堤岸,種下天人菊種子;小朋友撒種、大人幫忙澆水,親子攜手,希望在春天來臨時,營造出一條幸福花徑。

社大台江分校邀台江流域學校及社區志工,為台江山海圳綠道打造「幸福花徑」。(台江分校提供)

台江山海圳綠道由小台江、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千里步道及台南市政府、台江國家公園共同推動的單車、行人用的綠色隧道,從台江國家公園沿著嘉南大圳種樹築道,直到烏山頭水庫;全長四十五公里,沿途串連海尾寮、溪頂寮生活文化圈,成為自行車友喜愛的路線之一。


水利局與台江分校,為了讓台江山海圳綠道不僅有樹,邀請台江流域學校及社區志工,策辦這一場台江山海圳綠道「幸福花徑」親子種花工作假期。


參加活動的大廟興學志工陳媽媽說,昨天帶著就讀國小的兩個女兒來台江山海圳綠道種花,平時也會帶孩子來這裡騎腳踏車;孩子說,種花種樹好玩,看它們長大很開心,很期待種下的花趕快長大,未來希望能與家人一起來運動、賞花。
 

社大邀民眾認識公園


台南社大昨在台南公園舉辦「城市學習節」,結合「台南公園故事100─導覽」、「草地野餐會」及「社大教與學博覽會」等三個主題活動,帶領市民一窺台南公園的生態密碼,參與民眾發現鳳頭蒼鷹,無不驚嘆連連。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141

文章類別

搜尋

:::